国际学院:深入贯彻“四个坚持”高效保质完成“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落地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1/09/08     阅读次数:

国际学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落实学校关于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各项安排部署,积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贯彻“四个坚持”,以服务师生为中心,坚持“安全第一、共享共用、服务师生”的指导方针,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切实解决我院及南校区师生的“急愁难盼”问题。

坚持顶层谋划。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第一时间召开党政联席会议。院党委书记安立民在会上强调,要将我院党史学习教育的扎实成效,深入推动服务师生效能提升,努力为广大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提升师生幸福感。院长陈思坤指出,要坚持“共享共用”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在服务好本院师生的基础上,惠及南校区全体师生,切实将“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落地。同时,成立国际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专项工作小组,制定《国际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确保“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见实见效。

坚持聚焦一线。国际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专项工作小组,由院党委副书记吴军超亲自带队,抽调学院综合办公室、图书馆等工作经验丰富,贴近师生一线的教职员工,深入师生群体,通过实地走访、集体座谈、民意调查、网络征集等方式,综合师生思想动态,建立工作台账,并多次召开工作专项推进会,找准查实基层和师生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图1.“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推进会

1F64C

图2.专项工作小组深入基层和师生间进行走访调研

坚持高效节约。国际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专项工作小组秉持“安全第一,高效节约,服务师生”的工作方针,通过召开全院民主生活会的方式,最终确立充电桩建设工程、图书馆照明工程、南校区行政楼卫生间改造工程等五项师生最关切期盼的问题。从5月20日小组成立,到6月中旬五项工程全部竣工,历时近1个月的时间,小组成员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诸多困难,积极同校审计处、财务处、保卫处、图书馆、后勤管理处等部门沟通协调,严格按照学校招投标程序流程,多次召开研讨会降低成本,采用专人专项负责制实施工程监理,让南校区师生在图书馆拥有了更加明亮的学习环境,南校区行政楼教职工有了更加干净卫生的工作环境和更加安全便捷的充电设施,保质保量、高效节约的按照学校要求在暑假前圆满完成。

6D24A

图3.南校区图书馆照明工程改造前后对比图

45F52

图4.南校区行政楼卫生间改造工程施工前后对比图

78DE0

图5.充电桩建设工程前后对比图

坚持“共享共用”。国际学院党委多次强调,“我为师生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是一项长期的、可持续的,服务全体师生的惠民工程,要在实施过程中提高政治站位,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助推“我校一流大学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这一中心任务为目标,不能紧盯服务好我院师生这一隅。因此,图书馆照明工程、充电桩建设工程、南校区行政楼卫生间改造工程在实施过程中,虽面临多方管理,权责复杂等问题,但是国际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专项工作小组,不畏困难,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深入贯彻“四个坚持”,打通工作“堵点”“淤点”,高效保质完成“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落地,切实提高师生归属感和幸福感。




电话:0371-67761797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北路75号 邮编:450000

邮箱登陆 | 微信公众号 | 怀念旧版

Copyright 2007-2021 郑州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