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赴桐柏开展“弘扬革命传统 传承红色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培训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1/07/30     阅读次数:

7月13日至16日、7月20日至23日,国际学院党员及教职工代表分两批赴革命圣地南阳桐柏开展“弘扬革命传统 传承红色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培训。

图1.第一批党史学习教育培训开班仪式

图2.第二批党史学习教育培训开班仪式

图3.院党委书记安立民在开班仪式上发表讲话

开班仪式上,桐柏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满志展对我院培训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桐柏县、红色革命基地的基本情况。学院党委书记安立民发表讲话,对桐柏县红色教育服务中心的精心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全体学院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弘扬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精神的有效途径,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党史学习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二要善于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三要严明纪律,确保学习效果。党员代表胡亚冰发言,表示要珍惜此次难得学习机会,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

培训期间,桐柏县党史办公室主任黄金山为全体学院生动讲授了《桐柏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课程,再现了红二十五军转战桐柏进行的激烈战斗场景,通过讲述桐柏这一神圣土地上涌现出的一个个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红色英雄、红色精神,让学员们深刻感受到桐柏人民在中国人民革命斗争史册中书写过的辉煌与壮丽。

图4.第一批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成员在桐柏英雄纪念碑下合影

图5.第二批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成员在桐柏英雄纪念碑下合影

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先后来到桐柏英雄纪念碑、桐柏英雄纪念馆、桐柏红色廉政文化展馆、淮祠等地,向英雄敬献花篮,缅怀英烈,并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培训班学员来到南阳参观了张仲景博物馆——医圣祠和南阳汉画博物馆,了解“医圣”张仲景生平事迹以及对中医药发展所作出的巨大贡献,并参观了博物馆珍藏的精品画像石,更加深刻的感受到桐柏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通过本次“弘扬革命传统 传承红色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培训,我院教职工对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新中国史怎么建立起来的等问题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红色精神,勇于担当,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践行对桐柏精神的传承和发扬,努力为一流国际学院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电话:0371-67761797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北路75号 邮编:450000

邮箱登陆 | 微信公众号 | 怀念旧版

Copyright 2007-2021 郑州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