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06/03     阅读次数:

按照校党委组织部、校纪委通知要求,5月30日,郑州大学国际学院在南校区召开领导班子“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国际学院院长陈思坤、党委副书记吴军超、赵强参加会议,副院长余义芳、黄玉勤列席会议。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由院党委书记安立民主持。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领导班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围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主要教训和追责问责案件,紧扣民主生活会有关要求,结合学员实际,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方案,开展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建议,查摆剖析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安立民进一步传达学校通知要求,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处突的决策部署及省委要求、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正确认识和把握防范化解重大自然灾害风险、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等6个方面,深入查摆了学院领导班子和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从政治思想、组织纪律、工作作风等方面剖析了根源,并从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防线,强化问题整改、建立长效机制,强化责任担当、振奋干事创业状态等方面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陈思坤、吴军超、赵强依次对照检查发言,并逐一进行相互批评。

安立民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联系实际、针对问题、触及思想、注重在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刻检视,实现了预期的目标。安立民强调,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为契机,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思想认识,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救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切实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认真梳理规章制度,抓好整改落实, 针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检视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实事求是抓好整改落实。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强能力、转作风、重实干、促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1-2.国际学院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电话:0371-67761797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北路75号 邮编:450000

邮箱登陆 | 微信公众号 | 怀念旧版

Copyright 2007-2021 郑州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