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机械工程专业举办线上学习分享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10/21     阅读次数:

10月20日晚七点,郑州大学国际学院机械工程专业举办线上学习分享会。会议邀请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陈江义教授、18级辅导员王奇帅老师和四名已保研考研的18、19级学生分享学习经验,交流学习心得,为疫情影响之下学生的学习生活答疑解惑,会议由陈江义院长主持进行。

会议伊始,同学们纷纷点赞互动,热情欢迎陈江义院长、王奇帅老师和四名机械优秀学子。陈院长简要介绍参会成员和会议流程后,首先由考研至北京理工大学的杨佳沁同学和上海交通大学的周志伟同学分享考研学习干货、自身考研经验和对于考研科目的学习经验,与在线学生积极互动,认真答疑。

随后,保研至清华大学的罗一冉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以个人视角沉浸式回顾大学学习的心路历程,为同学们指明了学习方向和学习心态,同学们受益匪浅。保研至南开大学的娄欢欢同学重点分享了自己准备保研时的科研经历、推免经历和面试经验。接着,刚刚送走一批毕业学生的2018级辅导员王奇帅分享了自身考研工作的心得体会,客观地讲解了机械专业的升学和考研数据,介绍了当下考研保研的大环境,分析了考研保研学生的成功原因,让同学们对考研保研的认识理解更加深刻。

会议最后,陈院长鼓励同学们脚踏实地,坚持自己的学习道路,并充分肯定了郑大学子的能力。他强调,学生们在摆正心态、付出行动的同时,也要学会发现技巧,掌握收集信息的能力,让自己更高效地向目标迈进。同时,他也提出要加强国际学院和机械学院的信息互通和师生交流工作。

分享会在陈江义院长的总结中落幕,优秀学子的分享答疑及时地解决了我院学生的问题,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涯规划提供了宝贵参考。陈院长和王老师的解惑和勉励给了同学们极大的鼓舞。疫情带来的阴霾终会被奋斗的强风吹散,相信与会同学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道路,并坚持走下去。

图1.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陈江义教授

图2-3.机械工程专业线上学习分享会




电话:0371-67761797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北路75号 邮编:450000

邮箱登陆 | 微信公众号 | 怀念旧版

Copyright 2007-2021 郑州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