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项目
合作院校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8/09/30     阅读次数:

一、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

蒙纳士大学(Monash University)是澳大利亚规模最大的国立大学之一,其综合实力在各大学中名列前茅,被评为澳大利亚五星级大学。蒙纳士大学是澳大利亚八大名校(Group Of Eight)之一,是一所国际性的大学,在墨尔本本部有六个校区;在南非、马来西亚设有分校;在全球共设研究中心75个,此外还与美洲、亚洲、非洲、中东、欧洲超过110个研究中心建立了全球化研究网络与交流链接。蒙纳士大学设有十大学院,包括艺术与设计学院,文学院,商学与经济学院,教育学院,工程学院,信息技术学院,法学院,医学、护理与健康学院,制药学院,以及理学院。学校开设了一系列的本科和研究生课程,如会计、航空航天、建筑设计、多媒体设计、美术、视觉艺术、法律、心理、人文学、行为科学、制药学、金融、人力资源管理、管理学、经济学、旅游、护理、医学、儿童教育、小学教育、中学教育、工程学、计算机科学、电子、化学、机械工程、环境工程、信息管理、网络技术、软件工程、生物科学、营养学、环境科学等等。学校的优势学科有商业与经济学、信息技术、教育、艺术与设计、工程学、法律、医学等。2009年蒙纳士大学商学院的教育评鉴排名全澳第二。蒙纳士大学被评为澳大利亚五星级大学,在1994年获选为澳大利亚的年度推荐大学,2006年在英国《泰唔士报》全球大学排名中名列第38位。

蒙纳士大学共有53000多名学生,有14000多名国际留学生,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4982名学校员工,2423名教学老师。现有22万校友遍布全球,吉伦坡国际医药大学校长、澳大利亚维多利亚洲最高法院院长、澳大利亚电信信息官员首席主管、澳大利亚航空公司主席、印度尼西亚现任财政部部长、马来西亚证券交易所首席执行官、新加坡证券交易所首席执行官都曾在这里留下了他们青春的印记。


二、波兰罗兹大学

罗兹大学(University of Lodz)位于波兰罗兹市,始建于1945年,是一所以波兰语、英语、法语三语为授课语言的大学,也是一所积极参与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外向型大学。大学设有12个院系,40个专业以及170个专业方向。此外,大学还提供博士课程以及包括工商管理硕士和EFS资助项目在内的100多个研究生课程。自罗兹大学成立以来,已经超过14万的学生毕业(包括硕士和博士)。罗兹大学的学生来自全世界70多个国家,包括在罗兹大学学习的伊拉斯谟奖学金项目的学生。罗兹大学现有47000名学生,大学教职员工2970人,其中包括560名教授和2360名学者。

罗兹大学下辖生物与环境保护学院,化学学院,经济与社会学院,语言学院,哲学与历史学院,物理与应用信息学院,数学与信息学院,地理科学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法律管理学院,国际政治研究学院以及管理学院等学术单位。罗兹大学开设了本科及研究生专业,包括计算机科学,发展经济学,妇女与性别研究,美国研究与大众传媒,EMBA(高层管理人员工商管理学硕士),社会学,经济学,化学,教育学,国际市场营销管理,商务管理等等。此外,该校还为留学生开设了一系列英语及波兰语语言课程。学校国际合作广泛。至今,大学已经和世界各地超过133个院校机构达成合作协议。其中欧洲伊拉斯谟奖学金项目就已和300个院校480个合作协议。


三、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

伍伦贡大学(曾用名:卧龙岗大学,University of Wollongong)建于1951年,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伍伦贡市,其工程学院是著名的澳大利亚八校联盟Group of Eight)成员,澳大利亚十大研究型大学。

该大学是一所以教育、工程、科技、商学、自然科学为主的综合性大学,其信息技术、计算机科学、工程学领域代表全澳顶尖水平。澳大利亚最大的ICT科研中心,南半球最大的信息技术与电信研究机构之一。世界大学综合排名前2%,科研实力前1%2012年澳大利亚大学科学研究排名(Excellence in Research for Australia)位列第九,全澳唯一的连续两年被澳大利亚政府评定为年度优秀大学。

伍伦贡大学是一所年轻而富有潜力的综合性大学,世界排名前2%,亚太地区排名前50,世界年轻大学中排名前50,信息技术以及计算机科学专业通常被认为代表全澳洲顶尖水平,同时,伍伦贡大学以理工科尤其是工程学闻名遐迩,是澳大利亚除八大外少有的被评定为五星级的大学。


四、日本长冈技术科学大学

 

长冈技术科学大学(Nagaok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是一所1976年建校,位于日本新潟县长冈市的国立大学,简称"技大""技科大"。本科课程开设如材料开发工程、电子电气信息工程、环境系统工程、机械开发工程、建筑工程、经营信息系统工程、生物机能工程。硕士开设如系统安全、材料开发工程、电子电气信息工程、环境系统工程、机械开发工程、建筑工程、经营信息系统工程、生物机能工程、核动力系统安全工程等专业方向。博士开设如能源环境工程、材料工程、信息控制工程、生物综合工程等专业方向。

作为一所工科学校,长冈技术科学大学十分重视学生的实践能力,要求学生在第4学年有5个月左右的社会实习期。实习地点不仅有日本国内的企业甚至有海外企业日本其他高校等的实习机会。同时还开设网上课程。另外还设有博士点。2014年,日本文部科学省于通过了37所大学重点发展的超级G30计划SuperGlobal项目),长冈技术科学大学属于24B类型大学之一:愿意引进和实施新的教育体制,以推动日本社会的国际化为目标。


五、白俄罗斯国立音乐学院

白俄罗斯国立音乐学院创建于1920年,至今已有80余年历史。简称白音、国音、白俄国音,该校是白俄罗斯共和国文化部直属的一所历史悠久、师资雄厚、人才济济的高等学府也是白俄罗斯音乐发展的卓越象征。该校白俄罗斯共和国文化部直属的一所历史悠久、师资雄厚、人才济济的高等学府。该校是白俄罗斯最大的音乐演奏艺术、音乐学中心。该校共有6个系,23个教研室,歌剧演播室,民族音乐室,音乐领域科研调研室。学校在马吉列夫、格洛地纳、布列斯特、戈梅利都设有分支。该校在教学中除严格训练学生演奏和表演技巧的同时,十分注重对学生音乐理论、艺术修养和综合文化素质的培养。在2015年世界音乐学院中排名第29名。同时组织学生参加国内和国际的各种比赛,特别是参加欧洲国家的比赛。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斯托特分校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斯托特分校坐落于美利坚合众国威斯康星州梅诺莫尼市,既是久负盛名的威斯康星大学系统中的一员,同时也是威斯康星州境内仅有的一所理工大学。斯托特分校建于1891年,100多年来始终专注于教育事业。学校已经获得美国高等教育委员会的认证,同时学校的专业获得了众多其他专业机构的认证,包括工程技术认证委员会授予工程专业的ABET证书,商学院和专业认证委员会对企业管理、管理学,以及其他相关专业授予的ACBSP认证。斯托特分校97%的毕业就业率展示了校无可比拟的理工科头衔的价值,这让毕业生可以适应不断变化的世界的需求,持之以恒地地推动本地和全球范围内企业和社区的发展。迄今为止,仅有3%的美国大学获得了理工科这一头衔,例如加州州立理工大学、麻省理工学院以及乔治亚理工大学。威斯康星斯托特大学是高等教育的第一个美国波多里奇奖获得者。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普拉特维尔分校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普拉特维尔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Platteville)成立于1866年,是一所四年制的综合性公立大学。它是University of Wisconsin System 大学体制中13个校区之一。 现有学生8600多人, 师生比例是1:25另外,威斯康星大学普拉特维尔校区也是孔子学院在威斯康星州的总部是威斯康星大学系统中发展最快的大学。为确保教学质量所有的课程均由专职教师授课学生与教师比例是 21:1。大学实行小班教学,包含实践演示、本科生科学研究和真实环境体验, 以帮助学生为未来就业做好准备。

学校设有商业工业生命科学与农业学院(College of Business, Industry, Life Science and Agriculture(BILSA) , 工学数学和理学学院(College of Engineering, Mathematics and Science, 文理和教育学院(College of Liberal Arts and Education, 除此外还有研究生院(School of Graduate Studies)和远程教育学院为学生提供近百个专业方向的本科与研究生学习项目。主要专业有:工商管理会计工程管理工业研究通信技术化学土木工程计算机科学电子工程数学技术工程环境工程软件工程工程物理生物学刑事司法农业艺术人类学社会科学心理学。在这些专业中工程类教育类和刑事司法类的各专业最为出名大学为本科生和研究生提供 30多个专业性实验室,包括一座纳米技术合作研究发展中心和一台原子能显微镜。与此同时,大学还为广大学生提供广泛的海外学习的机会,目的地包括澳大利亚、巴西、中国、斐济、法国、德国、爱尔兰、意大利、日本、荷兰、挪威、西班牙、瑞典、瑞士、土尔其、英国。大学的教育专业覆盖了从出生到21岁的教师教育并提供 TESOL执照项目。另外,它也拥有威斯康星州唯一的专门致力于传播中国语言与文化的孔子学院。


八、法国蒙彼利埃商学院

法国蒙彼利埃商学院(Montpellier Business School ,简称MBS):法国排名前十的精英商学院(法国有超过200家不同类型,不同层次的高等商学院及管理学院),由蒙彼利埃工商会于1897年创立,目前已有120年历史。学校通过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EPAS和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MBA三大国际认证体系评估,对等相当于中国的“985院校”。2015年,蒙彼利埃市当选为外国学生赴法最佳留学城市。2016年法国著名的费加罗报对法国商学院排名,蒙彼利埃商学院全法位于第九位。2016年《金融时报》评选全球最佳管理类硕士项目,蒙彼利埃商学院排名世界第46位。

同时,蒙彼利埃商学院是全法“与企业合作关系”排名第一的商学院【2016年法国著名期刊-巴黎人排名】。学校和全世界数万家企业有非常紧密的合作关系,每年有大概超过7000个实习机会直接由合作企业提供给所有在校学生。此外,强大的全球化校友网络,为所有蒙彼利埃商学院毕业的学生提供了无与伦比的资源与平台。学校培养了诸如Luc BESSON(前法国工业及经济部长), Patrick LIOBREGAT (世界500强,法国SEB集团首席执行官)Hervé André-Benoit(世界极限运动联盟创始人)等一大批活跃在世界政治,经济与文化舞台的知名人士。

蒙彼利埃商学院提供管理、商务及企业经营学科领域的全科教育课程,可授予学士、硕士及高级工商管理博士学位,并设有配套职业化专业课程;课程教学具有明显的国际化特征。


九、法国图卢兹商学院

法国图卢兹商学院是法国排名第七(2015费加罗报排名),管理学硕士世界排名362015金融时报排名)的名牌私立商学院。由图卢兹工商会于1903年创建,是法国的老牌名校,780年历史的全球十大名校图卢兹大学的成员。该校是全球最早获得AACSB2003年), EQUIS2001年), AMBA2002年)三大认证的商学院之一。在法国的200多所商学院中,只有10所商学院获此殊荣。凭借悠久的历史,卓越的教学质量,图卢兹商学院培养了众多杰出校友,包括多名世界500强企业CEO、政界及文化界精英,其中包括Jean-Christophe Bédos(卡地亚总裁),Jacques Alonso(美国航空法国分公司董事长),Jean-Claude Rassou(摩托罗拉法国分公司董事长)Michael Delaney(波音商用飞机副总裁),ÉlisabethOurliac(空客副总裁),Marc DupaquierIBM全球副总裁)。


十、法国高等电影学院

法国高等电影学院(ESRA)成立于1972年,总部设在法国巴黎,是法国排名第一的高等艺术院校,在法国巴黎、尼斯、雷恩和美国纽约设有四个分院,成立46年来培养了3000多名著名导演和国际巨星,具有全球范围的影响力。ESRA设置导演系、表演系、播音主持、音乐系、摄影摄像、影视化妆、电影发行、动作明星班、童星班等12个专业科系,由法国及世界影视界著名导演及专家教授现场授课。2008年,法国高等电影学院(ESRA)通过中国国家教育部和全球30多个国家教育部的公布认证,承认其本科学历和研究省学历的国际有效性和通用性。

 



电话:0371-67761797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北路75号 邮编:450000

邮箱登陆 | 微信公众号 | 怀念旧版

Copyright 2007-2021 郑州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