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国际学院学生积极参加寒假“驱寒散疫 郑享芳华”活动,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01/18     阅读次数:

又是一年春节将至,疫情的阴霾仍未消散,河南省疫情呈现出多点散发、局部聚集的态势,防疫形势依然严峻,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国际学院开展寒假“驱寒散疫 郑享芳华”活动,积极动员广大学生在保证好个人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奉献社会、报效祖国。在此过程中涌现出一大批具有强烈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的青年学子,他们利用假期时间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

核酸检测前线,青年学子勇于担当

为彻底排查潜在人群感染者,河南省多地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国际学院学子主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核酸检测现场认真落实防疫要求,维持现场秩序,帮助老年人扫码登记,并为突发状况做好万全准备,为全员核酸检测的高效率完成持续贡献青春力量。

2021级机械工程专业沈一笛同学主动联系社区志愿服务队,积极报名参加郑州市第一、三、四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期间认真维护核酸检测队伍秩序,落实防疫政策,为居民扫码、系统录入信息数据提供帮助。工作时耐心指导居民进行检测操作,积极解决遇到的问题。



2020级会计学专业田宜可同学果断报名社区志愿者,投身到社区的抗疫防控工作中。田宜可同学主要负责在城开社区核酸检测点维持现场秩序,及时提供医护人员所需物资,为老年人、妇幼等不便者优先安排检测,加强社区与居民间的沟通。



2020级会计学专业蔡地青同学响应学校号召,确定自己核酸正常,安全无误的情况下主动报名参加了帝湖花园西王府社区的防疫志愿者活动。在分配好任务后,蔡地青同学学习并协助信息员工作,负责检查入内人员的健康码与核酸结果,积极协助社区区民参与核酸检测。



2020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常远同学参与了郑州市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活动。他主要负责维持社区核酸检测秩序,并对核酸检测的人们进行扫码与登记,而且还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完成搬运物资,环境消毒等工作,始终配合社区的安排,同大家一起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驻扎基层,青年学子为社区“守家门”

国际学院学子响应各街道社区号召,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承担了值守社区出入口、检测进出人员体温的工作。户外的寒风和冬日的低温并没有阻挡学生们志愿服务的热情,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担起青年责任,成为疫情防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

2020级会计学专业胡润璞同学在洛阳市吉利区河阳家园社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工作是协助社区人员进行对进出居委会的人员的测温、查码工作,以及适当交通管制与社区消杀任务;同时向社区居民分发有关国家防疫政策、疫情知识的传单,督促居民带好口罩,增强防疫观念。



2021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周子璇同学加入到社区防疫工作中成为一名志愿者,期间协助社区其他工作人员共同做好小区防疫工作:做好出入小区人员登记,严格为进入小区人员测体温、消毒,提醒人们戴口罩和进小区前扫健康码。



运用大数据,青年学子助力居民情况排查

大数据在疫情防控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国际学院学子也参与利用了大数据排查流动人员的工作。他们利用现代技术,详细记录排查对象的行程码轨迹和健康状况等信息,用数据筑起坚固的城墙,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2021级机械工程专业杨棕杰同学自愿加入许昌社区防疫队伍,作为志愿者参与一线防疫工作,在社区办公室进行数据统计与信息录入工作,为基层有效防控提供有力支持。



2020级法学专业石莹同学在看到家乡发布的志愿者招募令时,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居委会里,石莹同学认真负责输入防疫防控信息,并做好接下来分配的工作,尽心尽力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2020级会计学专业郑准同学收到当地志愿者征集信息后,主动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去。其间跟随队伍在社区各小区进行摸底排查,掌握返乡人员信息,确保不漏一人,并完成对社区居民进行疫情形势宣讲、张贴宣传海报等工作;又在社区办公室值班登记报备人员信息,并将收集到的手写信息录入并归类整理到电脑中,为进一步跟踪调查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不完全统计,国际学院学子有八十余名同学自发地加入了抗击疫情的队伍。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国际学院学子把家乡和基层人民的生命健康放在首位,主动请缨协助社区和相关部门进行防控工作,为疫情早日结束奉献了自己的力量。名单如下:



这是一个寒冷的冬天,但有太多令人暖心的故事,国际学院的莘莘学子也尽自己所能,用实际行动为寒冷的冬日增添了一抹温暖。他们不负国家的培养,利用寒假时间锤炼品格,奉献社会,充分展现了国际学院学子的风采与担当。




电话:0371-67761797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北路75号 邮编:450000

邮箱登陆 | 微信公众号 | 资料下载

Copyright 2007-2021 郑州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