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驱寒散疫 郑享芳华--国际学院社会实践团队召开“共青团基层改革”专题调研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01/21     阅读次数:

国际学院在寒假开展“驱寒散疫 郑享芳华”活动,号召广大青年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增长才干。“迎接建团百年,绽放青春荣光”社会实践团队积极响应学院号召,以“建团 100 周年”主题,采用“线上交流研讨+线下实地调研”多种形式开展系列社会实践活动,深入领悟百年来共青团的光辉历程,增强团员青年自豪感,迎接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

前期,实践团队组织召开了动员会,来自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福州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的团员青年分享研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心得体会,并邀请焦作市“最美人大代表”曹娜芬领学河南省第十五次团代会精神。实践团队通过三个线上主题学习会,分别调研学习了共青团建立的背景、初心,回顾了共青团在各个发展阶段的工作动态,学习当下基层改革相关内容。

图1.动员会

1 月 17 日下午,实践团队围绕“共青团基层改革”召开专题调研会。共青团武陟县委书记张鲜花、共青团修武县委书记许瑶、武陟县教体局局长曹娜芬、共青团修武县委副书记李思思应邀出席调研会并做专题分享,郑州大学国际学院团委书记郜蕾、团委副书记郭鸽出席调研会。实践团队全体成员及国际学院北校区书院团总支学生代表 50 余人参加调研会。国际学院北校区书院团总支副书记秦廷洋主持调研会。

图2.专题调研会

会议伊始,郑州大学国际学院团委书记郜蕾向出席本次调研会的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郜蕾表示,武陟县和修武县结合当地历史文化和地域优势,分别走出了高质量发展道路,值得深入学习和研讨。郜蕾指出,习近平同志多次勉励青年多下基层开展社会实践,学院重视学生社会实践的育人模式,在过去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此次恰逢建团100周年重要历史节点,实践团队来到武陟、修武开展“基层团组织改革”调研活动,是一次非常宝贵的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携手前进,共创未来。

图3.郑州大学国际学院团委书记郜蕾致辞

共青团武陟县委书记张鲜花分享武陟县共青团基层改革成效和先进经验。张鲜花首先对实践团队选择武陟开展“团组织基层改革”专题调研表示欢迎,对实践团队前期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随后,张鲜花从共青团基层改革背景、团武陟县委改革举措、武陟青年典型三个方面作了精彩分享,就团武陟县委成立青年企业家协会、“1+15+N+X”网络化组织体系、学校领域团组织建设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图4.共青团武陟县委书记张鲜花分享武陟县基层改革成效

共青团修武县委书记许瑶分享修武县共青团基层改革成效和先进经验。许瑶结合改革试点工作中创新推出的团办青年社团、选育返乡青年骨干、套餐式主题团日活动等特色做法,围绕组织方式多样化、干部选任更畅通、社会资源更丰富等工作经验,全方面分享了修武共青团的改革成效。许瑶对实践团队再次选择修武开展调研活动表示欢迎,并邀请学院师生日后能够来到修武进行线下深入的参观调研。

图5.共青团修武县委书记许瑶分享修武县基层改革成效

武陟县教体局局长曹娜芬分享武陟县学校共青团建设经验。曹娜芬以“深化团教合作,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将武陟县在学校共青团建设工作上的主要做法概括为“三加强、三确保”,以加强和确保队伍建设为重点,从团组织政治性、团干部先进性、团员的群众性分享了武陟县学校共青团建设经验。

图6.武陟县教体局局长曹娜芬分享武陟县学校共青团建设经验

最后,北校区书院团总支培训调研部部长马雨溪代表实践团队汇报社会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实践团队将遵循疫情防控要求,继续围绕“建团100周年”主题创新开展多项实践调研活动,在活动中深情回顾团的发展历程、讴歌团的百年历史成就、调研团组织基层改革,并认真总结社会实践收获,将交流学习到的先进经验贯彻到团总支工作当中。

图7.实践团队队长马雨溪汇报活动开展情况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共青团基层改革”专题调研会是一次校地合作交流学习的宝贵机会。下一步,国际学院团委将在学院党委和学校团委的领导下,提高站位、明确责任,引导学生开展系列庆祝建团百年活动,进一步增强我院团组织的服务力、凝聚力和组织力,以过硬业绩服务书院制改革,以全新面貌迎接建团 100 周年。




电话:0371-67761797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北路75号 邮编:450000

邮箱登陆 | 微信公众号 | 资料下载

Copyright 2007-2021 郑州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