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纸短情长!院长亲笔信鼓舞学生抗疫心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10/20     阅读次数:

“世界不会辜负每一份努力和坚持,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实实在在可以感受到学校的人文关怀”2020级机械工程专业李帅毅在收到国际学院院长陈思坤为全院学生书写的亲笔信后,在微信朋友圈充满激动地发表评论。

10月18日,面对全院团结一致、如火如荼的开展各种抗疫防控工作,国际学院院长陈思坤深夜在办公室的行军床上,辗转反侧,久久难眠。一方面是为全院师生家长凝心聚力,毫无怨言,团结配合,共同抗疫而感动。另一方面,又害怕学生们因为反复的疫情而耽误学业,蹉跎青春。望着窗外皎洁的月光和斑驳的树影,遂起身提笔,为我院学生书写《同心同德 共克时艰 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好学生——致国际学院全体学生的一封信》,呼吁我院学生,积极配合落实学校学院防疫措施,珍惜宝贵学习时光,不负韶华,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好学生!

信中,陈院长言辞恳切,饱含深情,反复叮嘱我院学生“为学之道贵在勤奋、贵在钻研、贵在有恒,世界不会辜负每一份努力,只有足够努力才能足够幸运”,言之殷殷,情之切切,寄语学子,大学时代是追求真知、增长才干的黄金年华,要脚踏实地,刻苦学习,最大程度激发潜能与创新能力,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并对全院学生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遵守纪律、科学防疫,牢固树立“每人都是自己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和平安校园人人有责的思想观念,时刻绷紧防疫之弦;二是服从大局、维护稳定,强健体魄,保持乐观,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做学校疫情防控的支持者、维护者,共建平安校园;三是志存高远、刻苦学习,认真完成线上学习任务,养成良好作息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求无境之学,养浩然正气;四是党员干部带头、团结守望互助,发扬好“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名干部就是一个榜样”的模范带头作用,服务大局,共克时艰,带领同学们支持配合好学校和学院的各项防疫政策。

据了解,院长的亲笔信在学院引发热议,学生们纷纷表示,从院长的亲笔信中可以深切感受到学校和学院的温暖,一定会积极遵守配合好学校和学院的各项防疫政策,心无旁骛,专心学习,将自己的青春梦想与中国梦有机统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学院教职员工也纷纷为陈院长点赞,表示陈院长通过亲笔信的形式,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抗疫思政大课,亲切温暖的讲好了抗疫故事,引导同学们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好学生,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




电话:0371-67761797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北路75号 邮编:450000

邮箱登陆 | 微信公众号 | 资料下载

Copyright 2007-2021 郑州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