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疫情不误青春,国院抗疫有我” 致郑州大学国际学院全体学子的倡议书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10/20     阅读次数:

国际学院全体同学: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国庆假期结束之后,郑州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病例呈点状分布,国际学院南校区封闭管理、北校区实施静态化管理,疫情防控难度不断增大。为有效降低疫情防控风险,确保国际学院广大学子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国际学院现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

一、警惕不紧张,遵守防疫规定

面对此次疫情,全体同学应充分认识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持续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和防控措施,严格遵守防疫规定,积极响应配合学校号召。南校区同学坚持封闭管理、北校区同学严格静态化管理,坚决抵制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工作通知,把疫情传播风险降到最小。

首先,自觉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佩戴好口罩,按时参加核酸、抗原检测,出入公共场所自觉主动扫场所码;静态管理期间,不出楼层、不串宿舍,错峰有序出入洗手间,分层分批有序取餐。其次,坚持每天按时健康打卡,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健康规律生活,平衡饮食,积极锻炼。此外,如出现发烧、咳嗽、呕吐、乏力等不适症状,应第一时间上报,主动配合疫情排查、报告个人接触史并按照流程就诊。

二、理解不埋怨,展现青年担当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体同学更应保持清醒头脑,提高辨别是非能力,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转发、扩散未经证实的疫情信息,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鼓励利用个人社交平台发布正能量内容,以科学态度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积极传播抗疫正能量,营造和谐温暖的网络环境。

目前,为保障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学校各部门通力合作,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把学校的关心传递到每一位同学。静态管理期间,人力资源、物资供应比较紧张,请同学们理解和支持。全体同学要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大局,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响应号召、听从指挥,协助楼栋、楼层的防控工作,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志愿服务中彰显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担当,展现国际学院青年学子的良好风貌。

三、防疫不停学,争做先锋模范

校内外活动虽按下暂停键,国际学院学子的大学生活不会因此失去色彩。在学校充裕物资储备、周密防控预案和便捷线上学习平台的保障下,全体同学要静心学习、砥砺成长,终日乾乾、与时偕行。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要求,彰显出大学生积极向上、昂扬进取的青春风貌,用实际行动诠释“求是 担当”的校训。

微光点点,聚而成炬;无论风雨,勇毅前行。同学们,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疫情当下,在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节点,作为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新青年,让我们携手并肩、众志成城,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扎实的素质、更昂扬的姿态,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展现国际学院学子风貌。



郑州大学国际学院团委、学生会

2022年10月19日






电话:0371-67761797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北路75号 邮编:450000

邮箱登陆 | 微信公众号 | 资料下载

Copyright 2007-2021 郑州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