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点赞!国际学院21级本科生为母校捐赠10万只口罩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10/21     阅读次数:

10月13日,两辆各承载5万只医用口罩的货车分别停在了郑州大学南校园和北校园的门口。这些口罩来自于国际学院21级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李振鹏及父母的捐赠。随后,10万只口罩将陆续发放至师生手中。

图1.志愿者们搬运李振鹏同学捐赠的口罩

近日,郑州疫情形势牵动了全校师生的心,郑州大学紧急启动“战时”状态,实施校园静态管理。李振鹏看着老师和志愿者同学们在抗疫过程中忙碌的身影,也深受感动,积极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希望能为学校和同学们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与此同时,李振鹏的家人也时刻心系郑州。当李振鹏给其父的电话中提到学校奋战在一线的老师和志愿者同学每天都在为大家的安全而辛苦工作,为了能让老师和同学们有更加充裕的防疫物资,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希望能为学校捐献一些口罩时,立刻得到了全家的支持。当其父李庆喜发现自家工厂口罩库存不足时,更是当晚联合本地其他工厂紧急调度,连夜装车。7个小时后,一箱箱口罩陆续搬进了校园,犹如一个个坚硬的小小砖块,加固了学校的“防疫之墙”。

李振鹏表示,作为一名郑大国院学子,他只是出于本心的想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缓解学校防疫物资调配压力,助力学校早日打赢“抗疫攻坚战”。

据了解,21级土木工程专业辅导员张星瑞对李振鹏评价很高。她表示,李振鹏同学在生活中一直是一个热心肠的人,为人诚恳,待人热情,总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勇于担当,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一直以来,国际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对学生开展感恩教育、责任教育、担当教育,帮助大家形成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此次学校实施静态管理后,众多学生主动请缨、冲上一线,以志愿者的身份活跃在抗疫一线。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求是担当”的郑大精神,上好战“疫”这堂思政大课,通过抗疫大考的锤炼,彰显了郑大学子的精神风貌。




电话:0371-67761797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北路75号 邮编:450000

邮箱登陆 | 微信公众号 | 资料下载

Copyright 2007-2021 郑州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