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国际学院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主题班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11/14     阅读次数:

近期,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郑州疫情形势严峻。为进一步强化学生守纪意识,让同学们高度理解和配合好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同学们的防控能力,筑牢安全防范思想防线,引领学生树立抗疫必胜的信心和决心。11月5日—11月6日,学院组织辅导员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分专业召开线上疫情防控主题班会。

一、集体备课 提升实效

为保证主题班会课的质量,会前,国际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强带领我院辅导员围绕“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和精神”、“做好学生情绪的安抚与引导”和“了解学生目前生活和学习存在的困难和合理诉求”三个方面集体备课,确保主题班会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二、学习精神 凝聚力量

各专业辅导员结合学生特点和具体情况,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的主要理论成果及重要意义,指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性,并强调新时代新背景下要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要性,使学生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积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自身能力,完成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任务,不负党的殷切期望。

三、增强意识 筑牢屏障

会上,我院辅导员进一步对学生进行思想疏导及防控教育,坚定学生的抗疫信心,具体说明了学校各方面的困难,促进学生换位思考,与学校相互理解。同时对前段抗疫期间的部分学生提出表扬或批评,反思之前出现的种种问题,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下每一名学生都要提高集体意识,增强大局意识,强化纪律,紧跟学校要求,坚决守住疫情防线。随后鼓励学生主动调整,积极学习,克勤克俭,共克时艰。

四、了解困难 给与关怀

会议最后环节,辅导员老师们耐心亲切的询问同学们近期学习和生活中的存在的困难,同学们畅所欲言,纷纷将近期面临的生活困境向辅导员倾诉,辅导员认真记录,并根据事情的轻重缓急建立工作台账,在学院辅导员工作例会中共同商讨解决,切实保障同学们的生活平稳有序。

疫情无情人有情。通过此次班会,学生们对防疫形势有了更为客观、全面的认识,防范与规矩意识整体提升,进一步强化了“每一名同学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守护者;每一名同学都是守卫校园健康的第一道安全防线”的意识,共筑校园疫情防线,守护平安校园。

图1-2.部分专业召开班会线上活动现场






电话:0371-67761797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北路75号 邮编:450000

邮箱登陆 | 微信公众号 | 资料下载

Copyright 2007-2021 郑州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