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国际学院举行2024年春季消防安全培训暨灭火演练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4/03/25     阅读次数:

为切实做好春季消防安全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进一步增强全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国际学院于3月22日下午举行了2024年春季消防安全培训暨灭火演练。学院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教员李林峰来院进行消防安全培训讲座,国际学院党委书记吴国新,院长魏胜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强,党委副书记庄琼琼,副院长贾晓燕出席活动,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一百五十余人参加培训会及灭火演练。活动由副院长贾晓燕主持。

图1.河南省消防协会教员李林峰为我院师生进行消防安全培训讲座

李林峰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讲座主题,列举大量火灾案例,从火灾处置及逃生疏散方法、消防器具使用方法、日常居家及办公防火事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的讲解。李教员提醒在座师生,消防无小事,在生活中应充分重视消防安全,了解消防安全常识及自救措施,切实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与意识。

图2-3.我院师生进行灭火器实际操作演练

会后,学院在图书馆前组织灭火演练。在教员指导下,师生依次按照规范动作进行了灭火器的实际操作演练,大家牢记“提、拔、握、压”的动作要领,站在上风方向,对火焰根部进行灭火作业。

图4.国际学院2024年消防安全培训暨灭火演练合影

本次消防安全培训暨灭火演练,以练促防,达到了理想的培训效果,增强了全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事故防范应急处置能力,对推动平安校园建设,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防火灾、人人抓消防的良好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电话:0371-67761797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北路75号 邮编:450000

邮箱登陆 | 微信公众号 | 资料下载

Copyright 2007-2021 郑州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