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中国共产党郑州大学国际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4/03/27     阅读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3月26日下午,中国共产党郑州大学国际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南校园14号楼201报告厅召开。国际学院党委书记吴国新作了题为《坚持党建引领  凝聚发展合力 奋力谱写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纪委书记赵强作了中共郑州大学国际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共郑州大学国际学院委员会委员、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教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共77人参加大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魏胜强主持。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吴国新在报告中指出,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院党委落实主体责任,以开拓创新的勇气和锐意进取的担当,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的成绩。接下来,要紧紧围绕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全面推动我院中外合作办学提质增效,学院党委要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完成五大任务:一是加强党的建设,强化政治保障;二是加强内涵建设,提高办学质量水平;三是坚持创新改革,实现中外合作办学提质增效;四是加强安全建设,提升学院持续稳定发展能力;五是加强群团建设,为学院进一步发展高层次中外合作办学凝聚奋进力量。

赵强明确了学院纪检监察工作下一步努力的方向。他提出坚持“五要”推动学院纪检监察工作做实做细,一是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健全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二是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政治监督。三是要强化监督检查,持续巩固和扩大学院廉政风险防控筑堤工程建设成果。四是要狠抓师德师风建设,大力推进“清廉郑大”创建行动。五是要加强廉洁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氛围。将党内监督全面融入到学院党委班子成员的分管业务中,不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庄琼琼宣读《中共郑州大学委员会组织部批复》,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共郑州大学国际学院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和中共郑州大学国际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会议经过充分酝酿,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经选举,吴国新、魏胜强、陈思坤、赵强、庄琼琼、贾晓燕、李璐当选中共郑州大学国际学院委员会委员,赵强、郜蕾、赵小霞当选中共郑州大学国际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大会结束后,新当选的两委委员分别召开中共郑州大学国际学院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中共郑州大学国际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吴国新当选党委书记,魏胜强、赵强、庄琼琼当选党委副书记;赵强当选纪委书记。

新一届“两委”委员的当选标志着郑州大学国际学院事业发展即将翻开崭新的一页。国际学院将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全院党员和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质量完成好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努力开创国际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学校“双一流”事业发展进步贡献力量。

图1.国际学院党委书记吴国新向大会做工作报告

图2.国际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主持会议

图3.新一届中共郑州大学国际学院委员会委员合影

图4.新一届中共郑州大学国际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合影





电话:0371-67761797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北路75号 邮编:450000

邮箱登陆 | 微信公众号 | 资料下载

Copyright 2007-2021 郑州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