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郑州大学学生跨三省骑行700公里 南京祭奠抗战英灵
发布人:gjxy     发布日期:2015/07/17     阅读次数:



 

    为“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7月13日,郑州大学国际学院大一的八名学生组织的“车轮无感,历史有声”——“星火骑行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二七广场启动。

    据悉,这一队大学生将通过骑行重走昔日抗战路线,回顾抗战胜利光辉路程,骑行路线为郑州—南京,全程700公里,途经开封、永城、宿州、蚌埠、滁州等八市,跨越河南、安徽、江苏三省。团队成员景天来自河南驻马店,这位不满十八岁的男生说,他的家乡出了个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他从小就为此自豪。这次千里骑行无论从体力还是毅力对于他们这帮95后的独生子女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但是比起抗战时期为了“诺大的中国,容不下一张平静的书桌”愤而投笔从戎的大学生们,吃这点苦又算得了什么?

    “团队预计历时七天骑行抵达南京。沿途将进行抗战胜利宣传活动,到达南京后,他们将参观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及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祭奠先烈英灵并在中国战区侵华日军头像签字仪式旧址处当志愿者,维持景区秩序和卫生。”本次活动发起人乔佳新介绍。

    此次活动旨在弘扬民族精神,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同时进行环境宣传,呼吁人们健康出行,绿色生活,展示了当代大学生铭记历史、警示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



电话:0371-67761797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北路75号 邮编:450000

邮箱登陆 | 微信公众号 | 资料下载

Copyright 2007-2021 郑州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