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2015年“阳光体育田径运动会”回眸(3)
发布人:gjxy     发布日期:2015/04/24     阅读次数:


 

随着一声清脆的哨声,全场沸腾了!在强手如云、群英荟萃的田径场上,来自郑州大学国际学院的24人25足队伍不畏强敌、披荆斩棘,以10秒45的优异成绩荣获了全校第四名的骄人成绩,再次刷新了我院在这个项目上的最好成绩。

汗水泪水不言辛苦,开心伤心不悔初心

“自从报了这个项目整个人都不好了!”“我觉得我十年的运动量都花在这个项目上了!”“比赛回来躺床上就睡着了,真的超级累!” 谈起24人25足的训练,队员们你一句我一句幸福地抱怨着,脸上洋溢着自豪的笑容。训练期间,负责该项目的林雪老师按照学院安排,要求大家每天下午六点准时开始训练,但是不少队员五点半就开始在田径场上做热身运动了,不管是刮风还是下雨,大家都从未迟到。

“训练这么累,想过放弃吗?有后悔参加吗?”听到这个问题,队员们相视一笑,默契而又坚定地说“没有!”“我们也知道训练很辛苦,磕磕碰碰受伤也是常事,不过想到大家一起陪着伴着,雪姐就在旁边鼓励加油,我们就铁了心一定要努力下去!”队长侯天琪的回答掷地有声。

“是不是觉得拿了名次再苦再累也值得了?”“拿没拿名次我们都觉得是值得的,我们付出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当然,最珍贵的还是我们的感情,We are familiy!”大家笑开了花。

队员们相拥呐喊,“大家长”三度落泪

比赛当天,大家早早来到了大本营,林雪老师一个一个为他们整理衣服。“孩子们!到了这个时候,我不在乎名次也不在乎荣誉,我只希望大家把国际学院的精神展现出来!把国际学院坚忍不拔、顽强拼搏的精神拿出来!让全场为我们鼓掌!”被队员戏称为“大家长”的林雪老师最后一次为队员们加油鼓劲,风吹乱了她的头发,也吹红了她的眼眶。

比赛前,在田径场的草坪上,队员们仔仔细细的检查身上的装备,男生细心地为女生系好绑腿,反复调试。只听一声令下,24个人如离弦之箭冲向终点,“一二一二”的口号整齐嘹亮,奋力前奔的步伐铿锵有力,一眨眼的功夫,所有队员就猛地扑在了终点的垫子上,整个过程如行云流水酣畅淋漓。

观众席热烈的呐喊声惊天动地,但队员们并没有欢呼雀跃,而是将队伍里的秦岩围在了中间。她在大家的搀扶下颤抖着站了起了,脸颊被口腔里流出的血染红了一片。旁边的“大家长”一把把她搂到怀里,不住地安慰,看着自己的“孩子”因为疼痛忍不住地抽泣,“大家长”也难过得哭了起来。

急匆匆地把秦岩送去医疗站后,本可以先行离开的队员们陪着林雪老师守在大本营等待成绩,大家都皱着眉头,沉默不语。突然,对讲机里传来了计分处同学激动的声音“第四!第四!我们第四!我们第四!24人25足全校第四!”伴随着尖叫,“大家长”和同学们抱在一起,情不自禁地流下了喜悦的泪水。

怀感恩之心,争再创佳绩

比赛结束后,我们还观察到了这样一个细节:队员们并没有用手解开绑在腿上的绑带,而是用剪刀剪开的。经林雪老师介绍,为了不让绑腿松掉,队员们竟然将绑带在小腿上缠绕两周,并打成死结,好多队员的腿都被勒青了,震撼了在现场的每一位同学。

“我们24人25足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跟他们平时的刻苦训练是分不开的,好多同学在训练当中都有不同程度的摔伤”,林雪老师非常激动,“当然,我还要感谢我们院的领导和同事,他们一直在背后支持着我们,安书记更是亲自到现场为我们加油助威!”

24人25足项目不仅是对意志的较量,更是对团队凝聚力的考验,我们的队员做到了,充分彰显了青春正能量。生活还在继续,赛场还在延伸,相信我们会在这种精神的感召下,明年运动会更进一步,创造更多辉煌!



电话:0371-67761797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北路75号 邮编:450000

邮箱登陆 | 微信公众号 | 资料下载

Copyright 2007-2021 郑州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