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2015年“阳光体育田径运动会”回眸(4)
发布人:gjxy     发布日期:2015/04/24     阅读次数:


   

四月骄阳初点下明火,一片热烈中,拔河赛场,音乐骤起,迷彩的身影,欢悦的步伐,飞扬的发丝,灿烂的笑脸,激扬的呐喊溢满剑拔弩张的赛场。国际学院啦啦队,赛场上这唯一的一支学院代表队,此刻却将啦啦操的激情热烈,青春飞扬展现得精彩绝伦,将国际学院独特的风采发挥的淋漓尽致。“国际学院!加油!加油!加油......”啦啦队靓丽的姑娘尖叫着,帅气的小伙怒吼着,银色花球猎猎作响。骤然爆炸的欢呼声中,啦啦操队员将筋疲力尽的拔河队员簇拥。我们胜利啦!那一刻,我们发现,来跳啦啦操的虽然只有我们自己,但我们却用真挚的感情和热烈的生命诠释了啦啦操的作用和意义,我们一支啦啦队的表演并非无趣的独欢,而是属于我们这群热血青年的、更是属于国际学院的非凡的激情盛宴。

俗话说得好,“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我们啦啦队虽无十年苦工,却也有一段段难忘苦累的故事。

 

回想苦累串成难忘

 

刚接到啦啦操排练的任务,啦啦队便开始忙碌起来。

万事开头难,搜视频,难!找音乐,难!学动作,难!编队形,难!作为大一新生,第一次接受院系的任务,责任重,压力更重。一连几星期,我们都是欢笑寥寥,苦笑连连。

渐渐进入正轨,才发现训练更苦更累,三月尚凉的天气,我们却每天都满头大汗,九点就结束的训练,我们要坐在地上休息到十点才慢吞吞的离开。每天哑一次的嗓子习以为常,熬夜加班如一日三餐。男生魔鬼般的的体能训练,日复一日。女生在没有保护垫的情况下坚持挑战着高难度动作。摔过,痛过,累过。

排练期间,我们因为队形编排争执过,我们因为意见不合任性过,我们因为进度太慢挨批过,但我们从来没有因为困难而放弃过,没有因为怕累而旷训,没有因为矛盾而停滞。

因为痛苦,所以深刻。

 

一波三折是去是留

 

啦啦操的训练如火如荼的进行着,临近校运会,我们紧张又兴奋。

校运会倒计时第四天,我们最后一次改进音乐,选定演出的服装和花球,找齐化妆的同学,迎接演出。

校运会倒计时第三天,我们接到通知,啦啦操表演取消。队员们瞬间炸锅,一番聒噪之后,我们整理好心情,开始重新规划校运会三天的日程,或回家,或旅游,或聚会,或踏青。

校运会倒计时第二天,学院通知,我们的啦啦队可以继续参加校运会,但却可能是整个运动场上唯一的啦啦队,而且只能在外场表演。我们开始任性的反驳,我们开始冲动的离开。一波三折,啦啦队,我们是去是留?

在学长和学姐的教导下,在老师的鼓励下,我们明白了学院的苦心:正是不愿意让大家的辛苦白费,希望大家能够将多日来训练的成果全面展示,才决定让我们继续参加。于是,我们恢复了最后一天的训练。我们苦心排练了那么久,不表演,是一种遗憾。我们是国际学院的啦啦队,我们的存在是为了渲染飞扬的青春与活力,是为了激发运动员的激情与自信,更是为了展现国际学院的风采和独特。

因为责任,所以留下。

 

最后一天一起坚持

 

校运会期间,我们啦啦队员们每天都要五点起床随校车去新区,疲倦,劳累,休息不好是我们不能言说的痛苦。还有最后一天,想想劳累的队员,负责人提议最后一天,只表演一部分,让少数队员参加,这样其他队员就可以休息了。但是大家很快就否决了,还是决定,最后一天,我们大家一起去面对坚持到最后。

啦啦队是一个团体,缺一不可,我们不会为了一天的安逸,而离弃队友。即便是最后一天,也会善始善终。再苦再累,我们也要一起去面对,再疲再困,我们也要一起去坚持。不抛弃,不离弃,不放弃。

因为值得,所以坚持。

这段精彩历程已经结束,回首刚刚离开的过去,我们感慨万分。

 

跳啦啦操这么辛苦,表演也不在主场,你觉得值得吗?如果可以重来,你还会选择啦啦队吗?

 

辉辉:“当然值得,既然选择了,就没什么后悔的。重新选择,也依旧会加入啦啦队。”

成粮:“当然值得,肯定值得,必须值得。再选择几次也要认识啦啦队里有爱的小伙伴。”

梦雪:“值得!锻炼身体,认识同学,何乐不为?”

......

 

在排练啦啦操这段日子里,你最难忘的是什么?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俊铭:“一场啦啦操跳下来,很有成就感。”

丰束:“虽然很累,但每一天都过的很充实,这些回忆很珍贵。”

依然:“我的寝室比较远,几个队友每天晚上都会把我送回寝室后再回去,很感动,友谊难忘。”

冰岩:“快乐,高兴,开心。”

......

 

在啦啦队里,你的收获是什么?

 

健健:“我瘦了,很开心。当然最重要的是和啦啦操大家庭一起成长进步。”

陈骑:“第一次学会跳舞很开心。”

子轩:“锻炼了身体,吃嘛嘛香。也交到了许多好朋友。”

格格:“天天跳舞身体健康,跑八百米都比上次轻松了。”

......

 

如果让我们自愿选择是否去参加表演,你会做出怎样的选择?

 

陈骑:“当然要去,毕竟大家练了那么长时间。”

子轩:“要去,毕竟啦啦队是一个集体,缺一不可。”

洋洋:“会去,否则我会后悔,也会遗憾。”

佳佳:“当然要去,我们啦啦队怎么能少了我。”

我们曾经困难过,抱怨过,后悔过,但我们一起吃的苦,此刻却弥足珍贵,不舍忘记。

我们曾经不和谐过,闹过矛盾,放过狠话,但最后,我们却那么的团结,一起坚持到最后。

我们曾经任性过,甚至想要放弃,想要退出,但到了赛场上,我们却比谁都认真,比谁都声嘶力竭。

在啦啦队里,我们收获了独特的快乐,那是大家一起跳舞,一起嗨的兴奋。

在啦啦队里,我们拥有了真挚的友谊,那是难能可贵的纯粹的感情。

在啦啦队里,我们提高了自己的能力,那是一次珍贵的经历,宝贵的经验。

在啦啦队里,我们一起变得成熟,学会了吃苦,学会了担当,学会了坚持。

“一,二,三!”

“国际学院!加油!”

我们留下最后一张合影,然后笑着离开。欢快雀跃的身影渐渐模糊。啦啦操结束了,而我们青春飞扬的姿态将成为不逝的春景。

那些苦累已经过去,但我们却是微笑着珍藏在记忆中,一个月前的抱怨仍在耳边,学长学姐的批评心悸犹存,腿上的青紫尚未消退,摔倒的画面近在眼前,我们经历过,痛苦过,所以我们更加深刻。



电话:0371-67761797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北路75号 邮编:450000

邮箱登陆 | 微信公众号 | 资料下载

Copyright 2007-2021 郑州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