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郑州大学国际学院学生及家长向学校捐赠10万只口罩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05/13     阅读次数:

近期,新冠疫情再袭郑州,郑州大学紧急启动“战时”状态,实施校园静态管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牵动了社会各方面的关心,为了让师生有充足的防疫口罩可用,国际学院本科生徐梓贺及其家长向北校区捐赠了10万只医用外科口罩。

徐梓贺是国际学院2019级机械工程专业本科生,其父亲经营着一家口罩生产企业。随着郑州疫情形势逐渐严峻,看着老师和志愿者同学在抗疫过程中忙碌的身影,也为了避免出现口罩这样的防疫物资出现短缺。徐梓贺与家人表达了想要向学校捐赠口罩的想法,并得到了全家的支持。在徐父的号召下,工人加班加点用时2天,紧急赶制出了10万只口罩,在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的协助下,送至北校区。

5月9日,学校在北校区小礼堂举行了捐赠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绍康,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徐东升,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和国际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捐赠仪式。仪式上,关绍康代表学校对徐梓贺及其家人的善举表示感谢,向学生家长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达敬意。徐东升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为感谢徐梓贺及其家人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的积极贡献,学校对徐梓贺进行了表彰。关绍康、徐东升共同为徐梓贺颁发荣誉证书。

随后,10万只口罩陆续发放至师生手中。

徐梓贺说,作为一名郑大学子,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他希望通过自己和家人的行动,减轻学校防疫负担,给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仍坚守岗位的领导、老师以及在校同学们多一份防护,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直以来,国际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对学生开展感恩教育、责任教育、担当教育,帮助大家形成正确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此次学校实施静态管理后,众多学生主动请缨、冲上一线,以志愿者的身份活跃在抗疫一线。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求是 担当”的校训精神,上好战“疫”这堂思政大课,通过抗疫大考的锤炼,彰显了郑大学子的精神风貌。

图1.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绍康,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徐东升,北校区综合管理处及学院领导同徐梓贺合影

130DA

图2.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徐东升为徐梓贺颁发荣誉证书




电话:0371-67761797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北路75号 邮编:450000

邮箱登陆 | 微信公众号 | 资料下载

Copyright 2007-2021 郑州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