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工作程序 > 正文

郑州大学设备和家具清查工作操作方法及步骤

文章作者:国资处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16-04-19

一、登陆国有资产管理处网站→工作程序,打开“郑州大学设备和家具清查工作操作方法及步骤”文档,下载附件一:资产管理负责人及管理员名单;附件二:郑州大学各单位设备清查登记表(Excel文档);附件三:郑州大学各单位家具清查登记表。

二、上报“资产清查负责人及清查员名单”。

请各单位按要求认真填写附件一:资产清查负责人及清查员名单。各单位填写、盖章后,报至国资处固定资产管理科(563室)。

三、资产自查。

    1.网上下载或领取各单位的设备、家具明细帐。各单位清查员从“资产管理平台”下载或到国资处固定资产管理科(563室)拷贝本单位的设备和家具帐。

    2.请各单位认真按照此明细帐进行设备、家具的资产自查。

四、填写《设备和家具清查登记表》。

各单位自查完毕后,将结果分别填入《设备清查登记表》(Excel文档)和《家具清查登记表》(Excel文档)。将帐物相符的资产拷入“在用表”,将有损毁待报废的资产拷入“损毁待报废表”,将盘亏(有帐无物)的资产拷入“盘亏表”,将出租出借的资产拷入“出租出借表”,将闲置的资产填入“闲置表”,将其他原因不明的资产拷入“其他表”,将盘盈(有物无账)的资产拷入“盘盈表”,最后将清查结果填入“清查汇总表”。

五:上报清查登记表。

各单位分别打印设备、家具的“清查汇总表”,由各单位资产清查负责人签字(盖章)后,随同电子表格(设备和家具Excel文档),于510日以前报至国资处固定资产管理科(563室)。

联系电话:67783059

联系人:  方向真(设备)  邮箱:fxz@zzu.edu.cn

          罗风谦(家具)  邮箱:lfq@zzu.edu.cn

          高雅丽(发收账目)邮箱:475691864@qq.com

六:资产复核。

资产清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人员对各单位自查结果,按照各自上报的清查登记表,抽取一定数量的资产进行核查,以核对清查的准确性。对于复核验收合格的予以确认,对于出错率超过规定限度的,责令该单位重新进行自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再次进行复核直至验收合格。

 附件一.资产管理负责人及管理员名单.doc  
  附件二.郑州大学各单位设备清查登记表.xls  
  附件三.郑州大学各单位家具清查登记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