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校工会举办首届新进教职工联谊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1-10-18

1013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办、爱心联谊会承办的“相聚金秋,感悟郑大”—— 郑州大学首届新进教职工联谊会在综合管理中心第四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兴成,校工会负责人,各院系2010年以来新进教职员工,部分基层工会女工主任,爱心联谊会成员等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校 工会副主席李中琳主持会议,并介绍了郑州大学概况以及工会基本情况。我校杰出专家代表许群教授作了题为《科学研究的魅力——我在郑大这个平台所找到的》发 言。她结合自己在郑大十年间的工作,讲述了在科学研究和教书育人方面的突出成绩和成长经历,并号召广大新进教职工要爱祖国爱郑大,以郑大的繁荣昌盛为己 任;要树立奋斗目标,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要勇于坚守、甘于寂寞,一步一个脚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出实实在在的科研业绩。
     校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兴成代表校党委和行政向参会的各位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和亲切的问候,并详细介绍了合校十一年来郑州大学所取得的巨大成绩。他结合自 己的工作体会,语重心长地向广大青年教职工讲授“谦虚、诚信,勤奋、创新”的做人做事原则。同时,他向大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牢记职责,不辱使命,忠 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希望各位老师能尽快熟悉环境,进入角色,切实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二是要谦逊好学,潜心钻研,不断提高业务水平。要虚心向老 教师、老同志学习,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积极探索教学规律,大胆创新教学内容、方法和手段,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三是要淡泊名利,志存高远,做师德高尚的教 育工作者。要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努力做受学生爱戴、让人民满意的合格高校教育工作者。
      座谈会结束后,与会人员还进行了才艺展示等联谊活动。
      此次联谊会为新进青年教职工搭建了一个了解学校、增进感情、交流经验的平台,使他们对学校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加体会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工作,为郑州大学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