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2014年度教案展评工作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      编辑: 张鑫乐    发表时间:2015-04-10    点击:

根据郑州大学教师管理制度,不断推进专业认证工作,提高教学质量,提升课程管理水平,加强课程教学和研究与现代护理教育和护理实践的符合度,并为课程管理和教学提供交流、学习和切磋的平台,教务科于201515日向全院发出通知,举行2014年度课程教案检查和评比活动。同时组成了由院长、教学院长、教务科和各教研室主任组成的2014年度学院教案评审小组。经过两级课程教案的展评和评比,2014年度教案展评工作于201542日圆满结束。

本次教案展评工作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教研室主任负责的教研室教案展览和推荐院级参评教案工作。经过第一阶段工作,各教研室在符合推选条件的26门课程教案中共推荐出10门课程教案参加院级教案评比。

第二阶段是院级教案评审小组对各教研室推荐参评教案进行审核和评比。评审小组成员按照审核、评议和无记名投票的过程和方式对参赛的课程教案评出一、二、等奖项。

学院课程教案评审小组首次采用了电子教案阅读方式进行评审。按照要求,每门参选的课程提供全部的word文档的教案,任选一次课程的ppt课件。根据学院下发的教案评比标准,对参赛教案进行综合评定。

教案书写是教师的基本工作内容,教案展评是教务科的常规工作之一。为了提高教案的书写质量,体现护理学院的专业特色,进而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护理专业水平,我院于2014年对教案的书写进行了广泛的讨论,意见征求,最后暂定出学院课程教案的基本规范和模板。本次教案展评是对教案书写质量的一次检阅,也是对新教案规范和模板执行情况进行一次检查,并从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利于更好的提升我院课程教案的书写水平。

本次课程教案的展评仅限于我院教师自主承担的本科课程教案。通过第一阶段的展评工作,全院规定范围内的绝大部分课程教案的书写基本完成。第二阶段的评比中,我们既欣喜地看到大部分参评课程教案书写的态度认真,形式规范,风格统一,内容完整,特色鲜明,也发现了一些课程教案的书写的不规范性和随意性等问题。并对问题严重的教案提出整改要求。同时,教案评审小组对本次教案评审的过程和形式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本次课程教案的评比结果为:一等奖:《妇产科护理学》;二等奖:《微生物免疫学》、《精神科护理学》;三等奖:《内科护理学》、《社区护理学》、《护理心理学》、《护理学基础》、《护理英语》。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