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教务科组织开展学生参与的教学评议活动
信息来源:      编辑: 张鑫乐    发表时间:2015-11-27    点击:

    按照学校和学院关于进行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精神和要求,学院教务科根据工作安排,开展了多层次、多形式、多方式的检查工作。其中学生参与的教学评价是教学检查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

教学是教师和学生共同完成的工作,学生参与教学活动并对教学工作提出评议,提出建议是教务管理工作的常规工作内容。学校为学生提供了网上评教评学的平台,教师个人为学生提供了多途径联络方式,作为学院教务管理特色之一,学院建立了学生教学信息员信息反馈制度、学生教学座谈会制度等,保证了学生参与教学的平台稳定开放,形式多样,过程连续,是学院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提升学院教学管理质量的重要途径。

作为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教务科印发了学生对教学评价的表格,以书面形式对教学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以开设专业课程的2013级和2014级在校生为主要对象,征求学生对专业课程的意见和建议。以小班为单位对本学期开设的专业课程进行授课情况评价和提出建议。根据两个年级开设的课程,共发放征求意见表128份。

2014级学生主要针对英语国家概况、涉外护理、基础护理学的理论课实验课等四门课程进行评议。

2013级学生主要针对护理管理、外科护理、预防医学、中医护理、护理研究、精神科护理学、康复护理学、护理英语、内科护理、妇产科护理、生殖医学以及专科护理学技术等课程进行了评议。

学生征求意见表中涉及的授课教师共23人。

关于对授课的意见和建议主要有:1、增加教学互动;2、增加媒体应用;3、增加实践机会;4、课后适当提出一些思考问题;5Ppt制作提高水平;6、其他:授课课时调整、上课音量提高等。

通过对本次以书面形式在学生中进行教学工作评议进行总结,发现有些工作需要进一步完善和提高。主要表现在一些意见表填写不完善,系统性不够,意见表填写的水平差异大。教务科将采取积极措施进行改进,强调参与教学评议活动的重要性,填写好意见表的对提升教学水平的意义,也将对组织学生参与评价的学生进行适当的培训,以使该项工作更加完善,发挥其对教学管理质量的积极促进作用。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