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我院第二期系列教研活动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      编辑: 秦颖    发表时间:2020-09-02    点击:

    我院继上周成功举行了第一次教研活动后,本周继续开展系列教研活动第二场。本次活动于91日下午在学术报告厅举行。特别邀请了国家级教学名师李梦如教授、余丽教授和省级教学名师王忠勇教授、鄢文海教授参加,全体专兼职教师以及部分临床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会议首先是对前一阶段教研工作的申报、开展进行汇报。课程思政教育示范课程建设项目、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一流课程等三类项目的13个课题负责人分别对自己的项目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

汇报结束后,特邀专家对各个项目给予了针对性点评。余丽教授指出,课程思政项目立德树人的路径一定要清晰,项目名称的设定要夺目,内容上要体现出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李梦如教授给老师们提出了一些实用性建议,对照评价标准填写申报书;简明扼要,突出特色;不断学习,了解课程的新技术新进展;用制度来保障教学研究顺利进行。王忠勇教授首先肯定了我院的教学管理工作认真细致,继而从广度与深度、经验与反思、负责人与课题组、思政与党政、做与讲的关系等多个角度对本次的汇报进行了准确透彻全面的分析,告诫老师做课程思政一定要用心,找好课程点,撒好思政盐,做到润物细无声;多学习、多讨论、多琢磨,最重要的是教会学生学习方法,提高学习能力。鄢文海教授给老师提出了中肯实用的建议:对护理学生的培养要做好顶层设计,建立思政案例库;让教育者先受教育,传承思政的理念;鼓励老师发表高水平的教研论文,填补郑大的空白。

最后,孙院长进行了总结,认为护理专业的服务面广,学院老师们进一步要思考的是护理人如何在健康中国行动中书写新的篇章。

此次活动历时四个小时,老师们坚持听到最后,汇报的项目负责人的艰辛付出、精心准备让我们感动,专家们的认真敬业、精彩点评带给大家满满的干货。会后参会老师们都表示受益匪浅,期待后续的教研活动更精彩,把每周二的教研活动打造成一个品牌,给广大教师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不断提升学院的教学研究质量,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作出努力。

b3b17245895d4aa2bd979da27696fc4e5ec78f7744b3ee7ae629cdb1c176b3b246e5159bc975df3ef56c03f2e004426d30764e34108f72e8078bd08d7e1b dcf97fcb72548d60e514f1d1ba78ad998744ae760ae1ab20558b61c2e9d71b60c037ead9b47b53d2d302ff2a6b420443a63908a5bd961c5497068436d180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