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本学期第一次专题教研活动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      编辑: 秦颖    发表时间:2020-08-28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课程改革、优化课堂教学、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推动教育教学管理水平的提升,学院从本学期开始,将于每周二下午举行系列教研活动,以期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与教学密切相关的活动主题,切实提升全体教师的业务水平和教研能力。第一次教研活动由教学办承办,于825日下午在学术报告厅进行,全体专兼职教师参与的此次活动。

会上张艳副院长以暑期中河南省护理学会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本科导师遴选为切入点,带领全体参会老师一起观看、分析了讲课比赛中部分优秀选手的讲课视频和本科导师竞聘中优秀临床导师的PPT材料,并提出讨论议题,引导老师们与优秀的兄弟院校教师、临床教师作对比、找差距,明确今后教学工作中的努力方向。随后,张院长就下一阶段医学院教师讲课比赛和学院系列教研获得安排做了部署。此外,教学办秦颖老师就《郑州大学教学事故的认定及处理办法》及警示案例做了专题汇报,与参会老师一次再次深入学习了郑州大学的相关管理规定,并列举了近些年校内外重大教学事故事件。希望各位老师警钟长鸣,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规范执教。

会上,各位老师也积极参与讨论并提出问题,孙长青院长、张艳副院长一一作出解答。

教研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利于推进学院教学研究质量的提升、给广大教师提供一个更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同时优秀的教研项目及其研究成果也将反哺与教学活动本身,促进教学质量的持续改进,这与郑州大学“双一流”建设、学院“一流专业”建设等目标相契合。相信通过系列教研活动的顺利举行,一定能为学院培养卓越护理人才的办学目标贡献力量。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