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我院召开本科教学专题研讨会
信息来源: 教学办     编辑: 秦颖    发表时间:2021-12-01    点击:

11月30日下午,学院召开本科教学专题研讨会。樊卫华书记、孙长青院长、蒋桂莲副书记、张艳副院长、张亚鹏副院长和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由本科教学办秦颖老师就学期末教学各环节进行工作汇报,重点强调了监考阅卷的纪律和要求,教材订购中坚持选新、使用正版的基本原则。

会议第二项议程,来自护理人文教研室、社区教研室、基护教研室、临床1教研室、临床2教研室的9位教师代表就《全国护理教育学术会议暨第13次护理学院(校)长论坛》专家讲座视频,结合教研室学习讨论情况、个人教学中的困惑感悟等进行汇报。老师们围绕着护理专业课程思政的思考与实践、一流本科护理学专业的建设、护理学一流课程建设、卓越护理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医学技能竞赛对实验教学改革的启示等多个方面,对自身课程进行了深入剖析,找到存在的问题、教学中的痛点,并在学习专家们的精彩报告后,提出了今后课程改进计划、个人成长发展思考。实验中心马玲主任重点以南通大学在实验教学中先进经验和取得优秀成果为例,提出了如何上好护理专业综合实验课、快速提升本科生综合实践技能的问题,呼吁全体专业课教师发挥集体智慧,为实验教学改革献计献策。本科教学办秦颖老师也就如何基于“结果导向”进行课程体系改革,精确量化每门课程完成度、毕业目标的达成度等问题进行了发言。

 

教师代表发言(部分)

之后,张艳院长全面梳理了《全国护理教育学术会议暨第13次护理学院(校)长论坛》专家讲座视频中的重要信息和值得我们学习借鉴的先进经验。张院长表示,专业课教师在教学之余拿出更多的时间和经历,自觉地学习教育教学新理念,掌握护理教育发展趋势、了解兄弟院校的优势特色,对比我院现状,探索改革思路。

张艳院长梳理全国教育大会专家讲座

最后,孙长青院长做重要讲话。孙院长肯定了各位老师、各课程组在课程思政等各项教学改革中取得的成绩,也进一步指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老师们应重点思考两个问题:①郑州大学护理学专业的特色是什么?②每个课程组做好盘点,找出自身优势与不足,从医护教协同和学生胜任力、创新力、领导力培养上发力。

通过此次研讨,全体教师进一步明晰了“十四五”期间,本科教育教学的重点任务和目标。下一步,学院也将借助一系列教学质量工程,提升教师内驱动力,加快发展步伐,全面提升学生培养质量。

孙院长做总结发言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