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我院本学期第二期学术沙龙成功举行
信息来源:      编辑:     发表时间:2012-09-28    点击:

9 26 下午3点,本学期第二期以汇聚智慧力量,关注卒中康复为主题的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在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我院硕士生导师张振香院长、陈勤副院长、张伟宏主任、二附院时秋英教授、张利霞教授、陈颖副教授、河南省人民医院戴付敏主任、郑州市人民医院程瑞莲老师以及全体硕士研究生和部分来自附属医院的护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学术沙龙活动。

本次沙龙邀请了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的李玲院长为大家做“姑息治疗和宁养关爱”的主题汇报,李院长幽默风趣的语言和博学的知识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大家对临终关怀更有了深刻的理解,讲座结束后李院长同我院师生进行了更深一步的交流。

本次沙龙研究生的汇报由五位来自不同年级的研究生分别进行了与脑卒中相关的课题和研究进展综述汇报。梅永霞同学汇报了的课题为怀旧治疗对社区脑卒中患者配偶照顾感受及生活满意度的干预研究,让大家对脑卒中配偶的照顾体验有了一定的认识;张亚奇同学汇报了“患者导航服务在脑卒中患者中的干预研究,其新颖概念引发了大家的讨论,各位老师也为她提出了较多中肯的建议;李星丹同学汇报了脑卒中患者连续康复护理模式构建,介绍了康复护理模式构建的意义和具体方法;张秋实同学运用中英文结合的方式对“脑卒中患者生活质量量表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对各种量表的差别及其适用范围为大家做了清晰的展示;杨亚平同学运用文献分析法对近年来我国脑卒中心理护理方面的文献进行了初步的分析,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汇报结束 后根据 老师和同学们的评分,张秋实同学当选本期的沙龙之星 陈颖副 教授为其颁发了荣誉证书。

后陈颖 教授对本期沙龙的组织、汇报进行了总结,希望本次沙龙起到汇聚大家智慧的力量的作用,并为脑卒中患者的康复贡献出一份力量。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