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我院本学期第一期研究生学术沙龙圆满举行
信息来源:      编辑:     发表时间:2012-09-13    点击:

 

9 12 下午3点,经过科研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在假期的精心策划与准备,本学期第一期研究生学术沙龙在护理学院新教学楼2楼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期学术沙龙由单岩教授主持,陈勤副院长、王宏瑾副教授、张春慧老师、康佳迅老师、林蓓蕾老师等导师和导师组成员,研究生办李洪峰主任、史岩老师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沙龙。

本期学术沙龙主题为临床护理及基础研究科研课题及研究进展汇报,共有四位来自不同年级的学生参与了汇报。首先2010级樊少磊同学对其课题认知行为干预对尿毒症患者疾病不确定感的影响进行汇报,让大家熟悉了认知行为干预的理论框架,阐述了科研进行的技术路线图,并和大家分享了在做课题中的启示“质疑---建立批判性思维的核心”。杨淑盈同学汇报的题目为动物实验的基本方法,让大家了解动物实验如何设计及应遵循怎样的原则。接着,乔娟同学对“网络支持干预对MHD患者液体摄入依从性的效果研究”进行了汇报,介绍了控制体液摄入对MHD患者的重要性,并提出如何通过网络进行支持干预。最后一名做汇报的是陈素艳同学,她的汇报题目为大鼠局灶性脑缺血再灌注损伤模型的建立,给大家阐述了大鼠局灶性脑缺血再灌注损伤模型建立的方法和注意事项,并和大家分享动物实验的体会。各位老师对汇报一一进行点评,其他同学也积极参与讨论。四位同学汇报完毕后,根据各位老师和同学们的评分情况,陈素艳同学被选为本期的沙龙之星,由陈勤副院长为其颁发了证书。

陈勤副院长对本次学术沙龙作出了总结和点评,对大家的努力做出肯定,并希望大家能勇于创新,善于交流,好好利用这个平台,从学术沙龙中锻炼自己、收获知识。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