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我院开展2019级硕士、博士生等培养方案解读与座谈会
信息来源: 研究生办     编辑: 陈勤    发表时间:2019-10-21    点击:

为了使新生更清晰的了解培养方案对其各环节的要求,明确相关管理规定的内容,1016日下午,我院召集2019级全日制硕博研究生、国际博士生以及2019年入学的在职以同等学力申硕人员开展了培养方案解读座谈会。

全日制研究生的座谈会在我院312会议室举行,由研究生办史岩老师主持。王晶晶老师首先就硕博研究生培养过程、课程学习要求、实践环节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我院学术学位硕士和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不同,因此王老师特别强调了不同培养类型实践环节的差异,提醒研究生要重视实践的计划性和目的性。另外,她还强调了研究生学籍异动、课程考试、停调课等的注意事项。之后,史岩老师就研究生学位申请、论文各环节以及发表论文要求进行解读,介绍了开题报告、中期考核、预答辩、答辩等环节的时间和要求,强调了开题报告环节中研究生需要阅读的文献数量和综述撰写要求。研究生学位申请、产出成果与其各培养环节密切相关,因此史老师建议同学们自课程学习开始就应结合导师研究方向开展文献阅读,并将课程作业、汇报等与自身课题结合,争取早日产出成果。

我院2018秋季、2019春季和2019年秋季的国际博士生全部参加312举行的座谈会,除了以上环节的解读外,史岩老师和王晶晶老师还详细介绍了国际博士生相关课程内容、时间、要求,国际博士生学术活动、教学实践以及临床实践要求,并对国际博士生培养方案中比较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在职以同等学力申硕人员的座谈会在南核心教学区1103教室举行。本次活动整体由研究生院学位办组织,主要针对在职以同等学力申硕人员介绍线上课程的学习流程及考试注意事项。会议结束后,蒋莉莉老师专门针对我院学员就在职同力申硕全国统考、线下科研培训、导师分配原则及论文各环节条件要求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建议同学们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尽快满足学位申请所需条件,在规定的五年时间内完成学位申请。

培养方案解读与座谈会,有助于对于2019级新生研究生明确培养方案要求,找准方向和目标,早日产出成果,为其后续学位申请和顺利毕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