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2021年研究生招生说明和导师宣讲会成功举行
信息来源: 研究生办     编辑: 史岩    发表时间:2020-09-30    点击:

为了做好2021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让本科生了解我院研究生招生情况和导师的研究方向、科研课题以及成果情况,924日下午,我院成功举行了线上线下结合的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宣传导师宣讲会”。宣讲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护理与健康学院孙长青院长、蒋桂莲副书记、陈勤副院长和部分导师、辅导员参加了会议。在学生管理部门的配合下,我院20172018级、2019级在校本科生3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了此次宣讲会。宣讲会由陈勤副院长主持。

陈勤副院长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研究生培养和招生的情况,从近年来的全国、河南省和我校的报考情况开始和同学们一起展望了考研的前景,并详细介绍了我院研究生报录比和招生复试,以及研究生毕业就业的主要方向,让同学们对研究生是什么,毕业后干什么有了充分的了解。最后陈院长还详细介绍了学校和我院对于推免生的优惠政策,鼓励同学们报考母校,继续深造。

导师宣讲团由各招生方向的导师代表组成,他们介绍了团队的研究内容、师资、在研课题、科研成果、研究生就业等情况。张振香教授代表“慢性病社区康复护理”展示了团队自十余年在领域特别是脑卒中方向的丰硕成果与人文生活;梅永霞老师代表心理健康方向重点介绍了慢性病患者、大学生、青少年、孕产妇等重点人群研究的必要性,以及目前团队已经在脑卒中患者夫妻二元心理健康、青少年心理弹性等方面的研究进度与成果陈勤副院长代表护理教育和人文方向特别介绍了护理教育和人文护理目前的研究热点并准确剖析了当前的人文护理研究的动态变化趋;张艳教授详细地介绍了信息与智能护理方向的主要领域和发展前景;单岩教授介绍了老龄慢性病自我健康管理方面特别是慢性肾脏病领域的主要研究进展;王盼盼老师主要介绍了肿瘤与安宁疗护方向的研究内容与团队管理与学习文化魏万宏教授从护理管理师资力量和研究实践进行了介绍张伟宏教授在新疆哈密通过腾讯会议代表社区运动康复研究方向分享运动康复训练前沿研究热点课题组取得丰硕科研成果。各位导师向同学们展示了认真严谨的科研态度、热爱投身事业专注无私,同时在自述自话的风雨中流露了浓浓的师生之情。

最后,孙长青院长对本次宣讲会进行总结,并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首先肯定了护理与健康学院近年来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对各位导师同学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并希望同学们首先学会了解自己,做好人生规划,培养科研兴趣,在生活中学习、成长实现个人的人生理想与价值

本次宣讲会取得了圆满成功,欢迎广大护理本科生报考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研究生,与各位专家、导师一起努力,实现梦想,为护理学科的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