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护理学博士课程建设会议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      编辑: 陈勤    发表时间:2018-10-26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博士课程建设,完善博士课程体系,开展师资培养,推进国际留学研究生全英课程体系建设,10月24日上午9:00,我院举行了护理学博士课程建设会议。陈勤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张振香教授,硕士生导师张艳教授及刘东玲副教授,学院已毕业和在读博士生等参会。

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史岩老师主持会议并首先介绍了目前了解到的八大院校博士核心课程的开展情况、授课团队、教学模式,以及往年我院博士生选课情况,并说明了目前我院博士课程建设的主要思路。陈勤副院长接着强调了我院目前博士培养的现状及挑战,指出来我院护理学博士课程设置的迫切性及必要性。鉴于目前护理学博士培养需求,特别是推进国际化工程招生带来了国际留学生生源,博士生跨院系选课和到外校联合培养实施起来都较为困难。博士生导师、任课教师也就博士课程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老师们一致认为《护理哲学与理论构建》、《高级质性研究》和《高级循证护理》应作为博士必修的主要课程,《护理学科发展前沿》也是锻炼研究生的重要课程。在课程建设初期,可以请外校知名专家前来授课和进行师资培训,并应支持任课教师参加相关的培训。参会博士生也就选课存在的问题、对于博士课程的需求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初步确定了课程名称、学时、学分、课程组长等,后续将进一步完善教学大纲和建设课程组。本学期我院将以课程组为单位邀请外校专家前来授课,为我院博士课程体系和师资建设进行培训和引导,以进一步提升博士培养质量和推进研究生教育国际化脚步。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