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首页 > 学科科研 > 正文
护理与健康学院举行线上系列学术报告会
信息来源:      编辑: 学科和科研管理办公室    发表时间:2020-07-26    点击:

723日,我院举行系列学术报告会。本次会议邀请了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院长唐四元教授和复旦大学护理学院患者体验研究中心主任袁长蓉教授做学术报告,报告会以线上腾讯会议形式举行,学院师生和附属医院临床导师近300人参加。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副院长张艳教授主持。

唐四元院长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研究生导师”,从导师需具备的综合素质、理解师生情谊与教学相长、责任心培养等方面,强调导师的“指导、引导”作用。结合自身经验,围绕人生大课,唐院长详细介绍了研究计划制定、文献阅读、研究报告撰写等培养环节中导师的重要性和指导意义。袁长蓉教授就“护理研究中混合性研究方法”进行报告。基于混合方法研究可以优势互补、多元交叉、从不同的角度验证同一现象的方法学优势,袁教授围绕六大混合研究策略,分析混合性研究设计在寻求详尽解释、改进、澄清科学问题中的实例,强调科学问题的描述是研究起点,讲明了混合性研究科学设计思路。两位专家报告结束时孙长青院长和陈勤副院长均与专家进行了线上交流

最后,院长孙长青教授重点总结讲话,强调师生认真研讨消化此次会议内容从理论实践、好导师的标准以及导师学生创新精神、情感培养去努力成长为一个好导师。从袁教授的认识论、方法论、工具策略等报告内容方面学习混合性研究方法,提升科研能力。

本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为学院师生和临床医院导师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促进了教学和科研的深入融合、协同发展,对于提升郑州大学护理学科的地位和影响力,促进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