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护理与健康学院2022年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正式开班
信息来源:      编辑: 国际交流合作办公室    发表时间:2022-06-24    点击:

6248时,“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2022年护理学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开幕式在线上举行,美国杜克大学王静博士Hanzhang Xu博士等讲座专家,我院领导,全体学员和部分教师参加。开班式由国际交流合作办公室梅永霞主任主持。

首先,陈勤副院长为开班式致辞。陈院长对国际暑期学校的各位讲座专家表示欢迎,表示希望可以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在学生教育、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接下来,陈院长介绍了举办此次国际暑期学校的主要目的,并对同学们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把握学习机会,向护理前辈学者学习,开拓思路,积极交流,开阔眼界,成为一个卓越的护理研究者。陈院长感谢学校和学院各位领导的大力支持,对筹办和组织工作给予肯定,并预祝本次本次暑期学校圆满成功。

开幕式后,由王静博士进行了此次课程的总体学习目的及教学安排。之后,由Hanzhang Xu博士开启了此次暑期学校的第一堂课。Xu博士主要的研究方向为健康的社会决定因素以及社区环境和不同人群中医疗保健和结果的差异,此次讲座题目为Leveraging existing data to improve health and well-being in diverse populations,结合人口老龄化社会发展现状、带来的问题及应对策略等进行了讲解。其课堂活动多样化,注重引发学生独立思考,课堂之初,每个小组选择一副与aging相关的图片,并解释选择的原因和背后的涵义等。

本次暑期学校采取全英文授课,教师均采用国外的授课方式,学生可以随时与教师进行现场交流和互动。这种开放的授课方式不但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而且对研究生科研水平、创新能力和英语表达能力等的提高均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第一堂课的课堂气氛融洽、学术氛围浓厚,师生之间讨论热烈,为暑期学校的顺利进行起到了很好的铺垫作用。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