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台湾铭传大学到访我院
信息来源:      编辑: 刘东玲    发表时间:2019-05-27    点击:

2019515日,台湾铭传大学肖耀文校长特别助理、咨询与信息管理学系纪樱珍教授和大陆事务处詹宜书老师一行到访我院,陈勤副院长、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史岩主任和国际交流办公室别文倩老师代表学院欢迎其到来,并与其就师生交流、科研合作和国际化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深入座谈。

上午9:30在护理学院311会议室进行座谈会,首先本科生合作办学交流项目进行细节上的探讨,如学生赴台时间,到台湾后的课程安排,相关课程如病理生理、微生物与免疫学、基础护理、护理心理等如何开展,学生能否到医院进行见习等,力求为我院学生谋取更多的学习机会和资源座谈期间播放了台湾铭传大学的宣传片,详细介绍了该校的发展历史、教学理念、具备的教学资源、校区分布等。最后对研究生赴台湾铭传大学攻读双学位相关事宜进行讨论,如研究生课程对接,能否提供SCI写作等相关课程,学位获得所需学分、论文发表要求,赴台期间课题如何开展,学生学习地点等问题,逐一进行讨论,保证未来项目能够顺利开展

下午300在学术报告纪樱珍教授为我院师生进行长期照护的脉动——台湾经验专题讲座。主要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台湾长期照护十年计划1.0和长期照护计划2.0(简称长照1.0 和长照2.0),内容涉及照护计划的背景、服务范畴、服务项目及补助内容、成效、发展困境与探讨、长照1.02.0的对比,最后向大家介绍了台湾目前最新的老人全照顾政策目标。全体教职工和在读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结束后,老师和学生对台湾积极老龄化相关政策和实施情况、长期照护保险资金来源、居家照护评估方式、远程照护实施情况等有疑问的内容进行积极提问。会后,部分老师和研究生与纪教授互留联系方式,针对后续进行问卷的专家咨询或者干预方案的制定等研究问题将开展更深入的交流。

此次交流旨在通过合作办学项目,为我院学生开拓国际视野搭建平台,提供机会。依托郑州大学本科生和研究生国际交流双千计划,我院将继续加大力度,为我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创造更多赴境外学习交流机会,为教师提供更多科研合作机会,提升我院护理学科的影响力。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