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我院举办2016年中日合作项目新老生见面会
信息来源: 护理学院     编辑: hlxy3    发表时间:2016-10-21    点击:

 

102019:30-21:30,我院与日本关西语言学院合作开展的“赴日就业护士培养项目”新老生见面会和奖学金发放仪式在我院三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日本关西语言学院国际部副部长邹萍萍、该项目中国首席代表段存斌主任和我院陈勤副院长、国际交流办别文倩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陈院长主持会议并讲话,首先对邹部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肯定双方学校为此项目做出的努力,同时鼓励参加项目学生要努力学习,最终实现自己的梦想。之后,对在项目学习中表现优异,日语等级考试取得好成绩的同学发放了学业奖学金。由段老师宣读获奖名单,陈院长和邹部长为董磊等13位同学颁发了三等奖学金,500/人;为卫笑天等7位同学颁发了二等奖学金,1000/人,并合影留念。


 

奖学金发放仪式结束后,进入项目答疑环节。段主任向2016级同学简要介绍了该项目的开展背景、基本情况,项目实施过程中为学生提供的支持,以及参加此项目对学生的要求。接着,针对学生比较关心的问题,邹部长和段主任逐一回答,并举例详细介绍了赴日培训项目的背景、项目招生条件、奖学金和贷学金、在日方工作条件等,并强调同学们要做好职业规划,认真努力学习专业课和日语,为赴日就业做好准备。


 

截止20日,已有402016级新生报名参加此项目,陈院长对这些学生提出了要求,一旦决定进入项目的学习,就需要付出比别的同学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不仅学好日语,专业课也不能落下,明确自己的目标,并不断努力。该项目在我院已经开展了8年,我院已经有超过50名毕业生通过项目赴日本工作,现有将近100名同学项目学习中。此项目建立了国际化护士培养模式,也为学生走出国门开辟了道路。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