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合作项目
信息来源: 护理学院     编辑: 陈勤    发表时间:2016-07-11    点击:

共有5个方面的项目,名称如下:研究生赴国外高校交流学习项目、香港理工大学本科生暑期交流项目、教育部香港与内地高校师生交流计划(万人计划)项目、赴日就业护士培训项目、国际护士执业水平(ISPN)考试培训项目。

 

 

  1. 研究生赴国外高校交流学习项目

为了加快护理学科建设,丰富护理学科内涵,提高我院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竞争力,经过努力,我院与国外高校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并设有专项基金,支持优秀本科生和研究生赴国外高校进行短期学习交流。

此项目已开展2年,共计有9名研究生和2名本科生分别赴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和格拉斯哥加利福尼亚大学参加为期一个月的暑期学校的学习。学习内容涉及循证护理、以人为中心的护理、护理研究新方法、护理研究和实践中的伦理问题等,通过小组讨论、模拟教学、实地参观、学术会议等方式,拓宽学生的科研视野。

每学年1112月份,我院会进行优秀学生的选拔,主要面向研究生二年级学生。在自愿报名的基础上,综合评价学业成绩、面试表现、英语能力等方面,确定最终的资助比例,最高可达50%

2016年赴英交流学生正在办理相关出境审批手续。

 

  1. 香港理工大学本科生暑期交流项目

我院与香港理工大学关于本科生暑期交流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每年选拔我院本科生4名左右,利用暑假时间赴香港参加短期学习。

香港理工大学,是一所公立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为香港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现为全港学生人数最多的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资助的大学。毕业生人数超过30万,每年在校学生人数约有22000人。教研人员超过1200人,教授约180项本科及研究生课程,其护理学院与内地90多所院校建立伙伴合作,网络遍及内地23个省份。

香港理工大学暑期交流项目,已举办多年,面向全球护理学院招募学生,通过专题讲座、实地参观、深度交流等方式,拓宽学生视野,使学生对不同医疗体制下的护理工作有更深入的了解,同时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和跨文化护理能力。此项目无需支付学费,仅由学生承担赴港交通费及在港期间食宿费用。

 

  1. 教育部香港与内地高校师生交流计划(万人计划)项目

为促进香港与内地高校师生交流,提高香港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特设立香港与内地高校师生交流计划(简称万人计划)。自2015年以来,我院连续两年获批3个项目,成为郑州大学第一个也是唯一承担此项目的学院。

2015年获批项目为高等护理教育推广青少年健康社区服务项目,为期3周,招募、培训健康大使,香港师生、我院师生及小学生健康大使等一道对小学生进行健康体检,并对小学生和家长进行健康教育,受到了小学生、家长及学校老师的一致好评。此外,香港师生还进行了深度的文化体验之旅,领略了我国的深厚的文化底蕴。

2016年共计获批两个项目,分别为高等护理教育推广青少年健康社区服务学习项目临床护理综合技能暑期实践。现项目均在实施中。

 

  1. 赴日就业护士培训项目

我院与关西语言学院共同建立此项目多年,从2008年招募第一批学生开始,至今已输送30余名学生到日本就业,就业机构多为当地综合和专科医院。目前,仍有100名左右学生正在接受日语的教育。

每年,学院会在大一学生中组织宣讲会和招募学员,入选学生可在学习专业课的同时,免费学习日语课程,在日语等级考试中表现优秀的学生可以获得奖学金。毕业时,学生参加中国护士执业水平考试,同时接收日语的集中培训,以准备日本的执业水平考试。在四年的学习中,学生无需缴纳额外的费用,通过语言等级考试及执业资格考试,即可赴日就业。

 

 

  1. 国际护士执业水平(ISPN)考试培训项目

国际护士执业水平考试(International Standards for Professional Nurses,简称ISPN )旨在让国内护理教育者更了解目前国际护理教育体系、理念和方法,进一步提升国内护理教育和实践水平,使中国护理真正实现与国际接轨。考试范围主要包括了护理知识的四大领域:成人健康护理、儿童护理、心理健康护理和母婴护理。

目前共有88家护理院校成为了ISPN协作组织成员单位,全国有7个城市设立了考点。我院于2013年成为其协作单位,并成为7个考点之一,并于2014年、2015年分别举办国际护士执业水平考试,并受到考生一致好评。考前,我院会针对ISPN项目举行说明会,并对考生进行报考指导和考前宣讲。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