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护理学院召开2019年上半年心理委员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      编辑: 樊卫华    发表时间:2019-05-10    点击:

为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在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提升心理委员的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57日晚,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郑州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咨询师、我院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冯婷老师为全院40余名班级心理委员开展了专题培训。

在培训会上,冯婷老师凭借多年的心理咨询经验,就设立心理委员的意义、心理委员的具体职责进行了全方面详细的解读,让大家明白如何开展今后的工作,如何在工作中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开展心理健康相关问题的探讨、恰当的给予心理支持等等,并对学生常见的情绪和心理问题进行重点解读。培训期间,冯老师结合实例,多次与学生互动,气氛轻松愉快,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大学阶段是人生的重要转折时期,不少同学都存在环境适应问题、人际关系问题等,如何使他们消除心理障碍、增进身心健康、预防精神疾患和身心疾病的产生,已成为各大高校关注的重点。通过此次培训,各个心理委员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责任,进一步认识到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为班级心理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基础。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