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做好学生实习与就业指导工作,加强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
信息来源: 学生科     编辑: 袁保华    发表时间:2012-07-06    点击:

护理学院多年来十分重视就业指导工作,一直把它作为一项基础工作常抓不懈。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就业指导工作,坚持“以人为本”的就业工作理念,以加强弱势群体毕业生就业为重点,统一认识,增强领导,组织有序,确保毕业生实现充分就业。对于实习学生的具体做法是:①置身班级、医院,了解学生实习分配的需要及实习情况每年六月,我院学生分布到全国13家医院进行教学实习,实习医院的选择采取个人报志愿和学生在校综合素质总分相结合的办法,做到公平、公正和合理。为了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掌握实习中的第一手材料,我们辅导员到各个医院的每个科室进行观察询问。我们定期与各个医院的护理部进行联系,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工作。②继续采取实习与毕业生就业推荐相结合的方法。根据用人单位的规模层次,有目的的选送符合用人单位录用准则的学生去实习,既培养了学生的综合能力,又为用人单位提供了考核学生的平台,部分学生通过实习留在用人单位就业。③收集用人需求信息和拓宽就业渠道和市场,创新毕业生就业市场模式。学院建立了“需求信息公告”制度,在信息宣传栏上及时公布招聘信息和通知,同时建立了高效、可靠的就业信息网络系统,真正做到快速、公开、公平、公正的招聘信息发布。此外,做好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选调生的报考、卫生基层服务的报名、特岗教师的报考等工作,集中给学生办理省人才交流中心的人事代理,统计毕业生就业去向等工作。2012年上半年,我院共举办了招聘会29场次,通过学生科老师和全体毕业生的共同努力,就业的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并取得了可喜的就业成绩,我院毕业生就业形势继续保持较高水平,我院2012届本科毕业生共计105人,初次就业率达98%。专科高中起点护理299.初次就业率85%。护理三班147人,初次就业率为81.6%。药学94人,初次就业率95.7%,检验69人(专升本14人), 初次就业率94.2%

再次,做好毕业生离校前的各项工作,对全院本专科552名毕业生3次进行毕业生档案整理,组织体检,毕业考试,组织毕业生照毕业照,组织护理专业学生填写专业技术表格,组织上交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准考证复印件,认真组织毕业生“三个一”主题教育活动,提交2012届毕业生三年里的各类获奖情况,收缴实习日志、大纲、鉴定的费用,配合财务科完成学生学费的清算工作,制作毕业感言卡片,进行毕业实习鉴定成绩的登记和毕业实习鉴定的发放工作,对毕业生进行文明离校教育,让毕业生体会到学校的一份关爱,激发毕业生对母校的情感,确保毕业生文明、愉快地走向工作岗位。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