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护理与健康学院举办“疫后大学生心理调试讲座之焦虑情绪调节” 心理讲座
信息来源:      编辑: 学生科    发表时间:2020-06-22    点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同学们居家进行线上学习,学习和生活方式较之以往发生了较大的改变,加之临近期末考试,许多同学产生了恐慌,焦虑情绪。为进一步关爱学生的心理健康,缓解学生的焦虑情绪,2020617日晚,我院邀请郑州大学教育学院赵凤青副教授以线上讲授的形式为大家开展了“疫后大学生心理调试系列讲座之焦虑情绪调节”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演讲座。学工办主任赵坤ˎ辅导员冯婷ˎ马翠霞ˎ李震及2017500余名本科参加了讲座。

讲座开始,赵凤青教授先与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询问同学们目前存在的各种问题。之后赵教授以“焦虑情绪调节”为主线,指出疫情居家学习期间,同学们的焦虑根源是∶居家学习效率低ˎ自制力差,导致内心滋生自卑心理,加上原有的学习、考试与实习计划被打乱,各种安排与方案的不确定性,同学们的焦虑情绪日益累积,甚至出现更严重的心理问题。基于以上问题,赵教授建议同学们采用线上监督的形式共同学习,共同提升,遇到问题多与亲密好友交流,缓解焦虑情绪,必要时及时向老师寻求帮助。最后,在期末考试与实习来临之际,赵教授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准备,踏实应对,做到充实自己,健康生活!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学会了如何识别自身的焦虑情绪,寻找羁绊自身的根源以及如何采取正确的方式方法来解决自身的心理问题,大大缓解了同学们的焦虑情绪。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接下来的居家学习期间更加努力的复习,积极调节自身情绪,为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做好准备。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