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2020级河南省博物馆之行
信息来源:      编辑: 学生科    发表时间:2020-10-26    点击:

为了拓宽新生的视野,弘扬中华民族悠久历史文化,提高个人素养,20201024日与25日,本院组织2020级学生分批次参观河南省博物馆。

在辅导员冯婷老师及各班班主任的带领下,同学们于上午九时准时到达河南省博物馆进行参观。进入展馆后,同学们首先走进一号展厅——走进邦国,大家不禁惊叹于先民的智慧,早在一万年前古人就能打造出如此巧妙的石器。迈入第二展厅——中原立国,一尊鼎深深地吸引住了所有人的目光。由介绍了解到,它的名字叫“兽面乳钉纹铜方鼎”,是中国目前发现最早的大型青铜方鼎之一。 随着参观进程的慢慢推进,西周、东周、秦汉魏晋、隋唐、宋金元越来越多朝代的文物被我们发现。借助博物馆的影像系统,那些文物似乎被赋予了生命,文物与影像的同频共振,带我们穿越到千百年前——秦朝的金戈铁马,隋唐的太平盛世,宋朝的歌舞升平.......省博物馆之行于午间十一时结束。同学们与辅导员、班主任于河南省博物馆门口进行合影留念。

同学们的博物馆之行收获颇丰,这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对河南的历史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而且增进了同学们彼此间的了解。本次活动的开展与郑州大学着力培养有文化、高素质人才等目标相契合。相信通过系列活动的顺利举行,一定能为学院培养出更加卓越的护理人才。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