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护理与健康学院举办学生干部心理健康知识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      编辑: 学生科    发表时间:2021-12-08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学院心理育人质量,提升学生干部心理健康素质与水平,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积极作用,126日晚,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郑州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咨询师、学院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冯婷副教授为全院10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学生干部开展了心理健康知识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坤老师主持。

赵坤老师讲到,受疫情影响,本学期期末考试需提前进行,同学们学习任务更加繁重,绝大多数同学都存在不同程度的学业压力。冯婷老师在学生管理和心理辅导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实践能力,有助于同学们不断提高心理调节能力、纾解心理压力、全面健康成长。

培训会上,冯婷老师讲到,当前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令人担忧,学生干部是学院三级预防干预体系中的重要一环,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具有独特优势。她说,学生干部要具备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健康的心理品质、较强的沟通能力和敏锐的观察力,要掌握基本的心理健康知识,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为同学们提供心理支持。她强调,学生干部在助人工作中,要保持价值中立,促进个体自我概念的完善;通过识别和处理自己的“未完成事件”,调整情绪,有效帮助同学;要处理好学习和工作间的关系,不断促进自身成长和全面发展。

通过此次培训,学生干部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责任,进一步认识到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同时掌握了如何识别焦虑情绪,怎样采取正确的方式方法来解决心理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冯老师的讲座气氛轻松愉快,有助于大家调节情绪、缓解压力,以健康积极的心态去迎接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