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护理与健康学院开展 “梦,从心开始” 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      编辑: 学生科    发表时间:2022-04-04    点击:

为了迎接“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到来,认真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我院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让研究生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我,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引导学生提升危机应对能力及抗压抗挫能力,学院面向在校研究生开展了“梦,从心开始”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活动于41日晚上在学院心理咨询活动室和506教室分别展开,主要包括沙盘游戏和音乐运动两个部分,其中沙盘游戏部分,由同学们从摆放各种微缩模具(玩具)的架子上,自由挑选小模具,摆放在盛有细沙的特制的容器(沙盘),创造出一些场景,然后由主持人运用荣格的“心象”理论去分析作品,协助同学将一些内心冲突和不良情绪无意识地释放和投射在沙盘中,进而达到活化自我痊愈及成长的力量达到治疗目的;音乐运动部分通过引导同学们在运动的同时聆听音乐,使同学们的行为,感情及生理活动产生一定变化,让大家在跟随不同类型的音乐节奏,去释放自身负性情绪,收获快乐和正能量。学院党委书记樊卫华和党委副书记蒋桂莲等老师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对活动进行了现场指导。

本次活动结合护理专业特点,引导同学们通过活动寻找趣味,放松身心,更好地关注自身发展,有效舒缓了焦虑等负面情绪,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