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关于更新共青团网络文明志愿者及网络文明宣传员名单的通知
信息来源: 护理学院     编辑: hlxy7    发表时间:2016-09-22    点击:

各院系团委:
    按照共青团中央《关于加强共青团网络宣传引导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建立高校共青团网络宣传员队伍的通知》的文件要求,校团委已在全校范围内组建了网络文明宣传队伍,即网络文明突击队、网络文明促进会、网络宣传员、网络文明志愿者。新学期伊始,现需各院系团委按要求更新本单位的网络文明志愿者及网络文明宣传员,具体通知如下:
    一、更新网络文明志愿者
    1.
人员组成:院系学生会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成员,热心志愿服务的学生。
    2.
基本要求:自愿参加网络文明建设志愿服务,熟悉网络传播特点和规律,善于运用网络语言,有一定文字功底。
    3.数量目标:校团委负责统筹人员数量,原则上各院系网络宣传员数量应不少于院系总学生人数(含毕业班)的25%。
    4.管理方法:建立以小组为单位的层递性管理机制。即各院系网络文明志愿者中每50人为一小组、200人为一大组分别设小组长和大组长一名,并确认总负责人一名,形成由校团委--总负责人--大组长--小组长--网络文明志愿者的逐级传递模式,完成网宣任务。
    二、更新网络宣传员
    1.组成人员:学院主要学生干部。
    2.基本要求:政治素质过硬,熟悉网络宣传工作,具备较强的媒介素养和责任心。
    3.数量目标:于网络文明志愿者中挑选,人数不少于院系总人数(含毕业班)的5%。
    4.管理方法:双线管理法。各院系团委设立一名院系总负责人(可由网络文明志愿者负责人兼任),各年级设立年级负责人(组长、副组长各一名),当接收到网宣任务时,能形成校团委--总负责人--组长--网宣员和校团委--团委书记--组长--网宣员的双线任务模式。
    三、主要职责
    1.按照统一部署,踊跃参与全团网络文明行动,在网络上大力唱响青年思想引导的主旋律,形成强劲的青春正能量。
    2.对团中央、团中央学校部、团省委、团省委学校部及@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 的内容在个人微信、微博、QQ及青年学生聚集度较高的论坛等网络空间进行转发、评论。
    3.积极回答青年之声·郑大互动社交平台所提问题,引导提问学生心态积极向上。
4.按要求到指定的网络空间参与跟帖、转帖、评论工作,及时发声,自觉针对网络上的错误言论和思潮进行正面信息传播,壮大网上主流思想舆论。
    四、相关要求
    1.请各院系团委更新完两支网宣队伍之后,认真挑选网宣工作总负责人及院系联络员,完整填写好附件表格于9月26日下午5时之前将附件(命名为:院系+2016网宣员更新报备表)报送电子版至zdtwxcb@126.com邮箱。报送人员均为学生,各院系团委负责同志无需兼任总负责人。
    2.请各院系重视网络文明志愿者及网络宣传员队伍选拔,并保存好队伍人员名单及基本情况,重视培养工作,适时开展技能培训,提升工作能力素质。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