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我院第十四期团校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 护理学院     编辑: hlxy7    发表时间:2016-11-21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对我院团员青年的培养和教育,11月18日晚6点,护理学院第十四期团校在新校园三楼报告厅开幕。院团副书记范媛媛老师,团委副书记陈怡扬同学、封帆同学,团委组织部部长苏靖雯同学、宣传部部长张梦婕同学出席了开班典礼。来自各年级的282名学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封帆同学主持。

团校在庄严的《国歌》和《团歌》中拉开了序幕,院团委组织部部长苏靖雯宣读了《护理学院团校学员考核和管理办法》,新学员代表刘源同学发言,随后进行了学院2015-2016学年优秀网络文明宣传志愿者名单颁奖仪式。

开班典礼结束后,我院团委副书记范媛媛老师做《弘扬长征精神,走好共青团员新长征路》的专题报告。在对为什么弘扬长征精神以及弘扬长征精神对当代大学生指导意义等问题做出讲解后,范老师向在座的共青团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个“核心”,坚定理想信念;一个“信心”;树立专业自信,做有规矩、有担当、有作为的共青团员;一个“意识”,即在学习与工作中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

整场报告,范老师旁征博引,风趣幽默,充满正能力,赢得学员阵阵掌声。

11月20日上午9:00,团校进行优秀团学干部工作交流汇报,陈怡扬、封帆、苏靖雯、张志静四名同学向大家分享自己的团干工作感受与经验,阐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学习和弘扬长征精神的重要性。随后,同学们一起观看电影《四渡赤水》,感受革命先烈伟大的长征精神。下午,282名共青团员重走长征路,从郑州大学行政楼开始,经过厚德大道,穿过眉湖,在厚山过小溪,从微小之处感受长征的艰难。15:00至16:30,团校培训进行小组讨论环节。学员们按事先分好的小组就“如何创建班级优良学风”、 “我院当前基层团支部工作开展的建议”、“团委学生会工作开展的形式和内容”、“新媒体对学生会工作开展的必要性及了解途径”、“班级团支部对学院活动的承办以及如何起带头模范作用”这5个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学员们积极参与,认真讨论,分享自己的想法与见解,也根据出现的问题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晚17:30,全体学员在阶七、阶八教室进行了团校考核,此次团校圆满结束。

本次团校的举办充分发挥了团组织团结青年、联系青年和教育青年的功能,在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通过专题报告、观看影片和重走长征路等一系列的教育活动使得共青团员们更加了解了党和祖国的历史,明确党的先进性,对其思想和道德意识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希望广大学员能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发扬团结协作、顾全大局、热爱集体、乐于奉献的长征精神,保持理想信念坚定,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