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入团纪念日,青春进行时
信息来源: 护理学院     编辑: hlxy6    发表时间:2016-09-02    点击:

10月29日,我院2013级1团支部在学院团委负责人范媛媛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了“入团纪念日,青春进行时”主题团日活动。

据悉,为更好地开展此次团日活动,范老师深入2013级1班团支部进行摸底,将团员们的入团日期定为“入团纪念日”,并建立“入团纪念日册”。经过统计共有26名团员的入团时间是在当年的10月前后,团员中入团时间最长的是9年,最短的是3年。为了让这26名团员牢记自己的光荣身份,感受共青团组织的关爱和温暖,同时进一步激发广大团员青年在学院学生建设工作中发挥团员青年先进作用,特开展此次主题团日活动。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全体团支部成员肃然站立,高唱共青团团歌,由此拉开了主题团日活动的序幕。重唱团歌之后,全体团员青年在团支部书记焦文婷同学的带领下,举起右拳,面向团旗,郑重宣誓,重温入团誓言。

紧接着26名入团纪念日的同学依次走上讲台公开作出自己的承诺,有的同学承诺认真备考即将到来的英语六级考试,有的同学承诺争取心理咨询师考试顺利过关,有的同学承诺上课不玩手机,有的同学承诺加强锻炼身体……一个个公开承诺在“入团纪念日”这样特殊的日子里,不仅仅是一份新的期待,更是共青团员对自身成长更高的要求。

最让这26名团员惊喜万分的是范老师为大家精心准备了一份入团纪念日礼物——由南振中先生主编的《大学该怎么读》一书,范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好读书、读好书,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不留遗憾。

随后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笔记,这份学“习”笔记代表了每个青年团员心中对于习总书记讲话的见解,也是每个青年团员心中的声音。

最后范老师带领同学们重新学习团情知识,团员的权利和义务,希望大家以更高水平要求自己,努力工作,勇挑重任,尤其在学校、学院加强学风建设工作中,团员青年更要不断学习,遵守纪律,不辜负组织的期望,做一名优秀团员青年。

据悉,为了充分挖掘共青团员在学习和生活中的闪亮点,此次团日活动在新浪微博上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入团纪念日为我点赞#” 的话题讨论,由入团纪念日的同学编写入团以后的成长感悟,动员身边的同学在线上进行话题讨论,此次参与话题讨论的共计30人,发布微博92条,共计点赞926个,这次微博点赞活动转发点赞量之大,足见同学们的积极性之高。同学们在参与话题讨论的同时,也不断地向优秀的团员青年学习,不断地完善自我。

活动结束后,郭同学说道:“今天我们一班开展了关于入团纪念日的主题团日活动,入团七年,第一次庆祝入团纪念日,我们每个人都制定目标,做出承诺,为自己的未来而奋斗,这个环节让我们更加明确自己的目标,并能互相监督,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奋斗。活动中范老师还赠我们《大学该怎么读》一书为我们庆祝入团的“生日”,让我作为一名团员,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同时也感到身上寄托着团的希望,背负着团的重任。我会以入团纪念日作为新起点,坚定理想信念,坚持高尚品行,用一言一行来诠释誓词,保持团的先进性,成为严守纪律的模范,热爱学习的模范,争做优秀的共青团员!”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使同学们重新认识了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在誓言的号角下,广大团员青年们必将努力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