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我院组织新生参加郑州大学“铭记历史,唱响未来”新生拉歌比赛
信息来源: 护理学院     编辑: hlxy6    发表时间:2016-09-02    点击:

军歌嘹亮,渲染着军旅的颜色;军歌激昂,唱出军人的气魄。为丰富新生军训生活,增强军训连队和谐氛围与团队凝聚力,9月8日晚7点,郑州大学在新校区中心体育场隆重举行了“铭记历史,唱响未来”2015级新生拉歌比赛。我院2015级辅导员范媛媛老师,渠利霞老师亲自带队,前往现场为同学们加油助威。

此次比赛以连队为单位,除了设置拉歌环节外,还包含有必选曲目和自选曲目的演唱。我院作为军训二十一连共选出160名同学参加比赛,其中2015级42名男生全部参加。在比赛中同学精神饱满、士气高昂,一首《走向复兴》更是唱出了青年一代的责任和理想,也展现出我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为了全力备战此次拉歌比赛,我院学生会艺术中心成员积极组织新生训练,同学们白天紧张的训练,晚上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每天坚持进行长达一个半小时的合唱训练。从拉歌口号和手势的确定,再到歌曲音准的纠正,每一个环节都力求达到最好。即使练到最后好多同学的嗓子已经沙哑,但她们仍用最饱满的激情完成了这次比赛。2015级徐文峰同学表示:“输赢不是目的,重要的是我们努力过,付出过,训练的过程让我们成为一个更加团结的集体,收获远远大于结果。”

在此次拉歌比赛中,我院新生展现了蓬勃的朝气和精诚合作的团队精神,也加深了学生们对军旅生活的认识,增强了其爱国意识。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