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学习习近平“青年成才”观,筑新时期青年成才梦
信息来源: 护理学院     编辑: hlxy6    发表时间:2016-09-02    点击:

“勤能补拙是良训,不管怎样,都要有一个积极向上的态度,范老师说的这句话对我有很深的触动,引发了我对现在生活的思考” 我院2013级一班团支部书记焦文婷在主题团日活动交流后感慨道。

与2013级护理一班团支部的主题团日活动在我院新校园召开,院团委工作负责人范媛媛老师深入到所联系的团支部,和同学们开启了一场关于青年成才观与梦想的畅谈。

交流会正式开始前,范老师问了同学们没上大学前的梦想是什么,上了大学后的梦想又是什么。同学们纷纷畅谈起自己的梦想,有的同学上大学前想当一名数学老师,有的想当一名医生;有的同学上了大学后想当一名新媒体工作者,更多的同学选择坚守护士岗位。

听着同学们说的梦想,范老师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成才观”的六个方面,即青年人立志,坚定理想信念;青年人勤学,练就过硬本领;青年人修德,锤炼高尚品格;青年人自强,矢志艰苦奋斗;青年人创新,勇于开拓进取,青年人笃实,坚持求真务实,结合自己的大学时光对同学们在学习、考研、生活、就业等方面予以了积极的指导。范老师激励大家要在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中树立目标,不惧困苦,奋发拼搏,心怀感恩,做一名德才兼备的共青团员。

“大学是每个青年成长的平台,要把每次的挑战都当成机遇,同学们既要仰望星空树立梦想,又要脚踏实地勤学苦干,当我们成长路上的每一件小事情都能做好,那么将来自会水到渠成,赢得自我的成功。以后我也会经常参加咱们支部的活动,希望每位同学可以接纳我,让我成为咱们支部的一员,咱们一起相伴成长”这是范老师在交流会结束时送给大家的话。

为了更全面、真实的了解支部同学在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状况,范老师建议团支部给每位同学准备一个笔记本,鼓励每名团员将自己近期的个人想法和困惑写在笔记本上,范老师将会不定期的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传递心声,以此搭建师生之间沟通的桥梁。

参加基层团支部团日活动是我校专职团干部负责基层团支部“四个一”工作的规定动作之一,为做好群众路线回头看工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四进四信“活动,我院团委工作负责人范媛媛老师负责2013级护理一班团支部,扎实开展好参加一次团日活动,上好一次团课,办好一件实事,结对一批青年等贴近学生的实事,真正和青年学生做朋友。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