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学“习”正能量,青春手抄报
信息来源: 护理学院     编辑: hlxy6    发表时间:2016-09-02    点击:

“办活动真的不容易,如果形式不新颖,同学们肯定不会喜欢。”护理学院2013级本科一班班长董诗奇说道。但同时,在压力的面前,思绪也变得更活泼。

2015625下午,2013级本科护理一班作为专职团干部基层联系点在护理学院行政楼206教室与院团委工作负责人范媛媛老师共同开展了“学‘习’正能量,青春手抄报”主题团日活动。

首先,范老师结合时事政治、社会热点问题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使同学们对“四进四信”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引导同学们知四进,促四信。

伴随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的响起,同学们开始制作手抄报。“同学们在制作手抄报的过程中去思考什么是‘四进四信’,如何表达自己心中的‘四进四信’,在思考的过程中就能使得‘四进四信’深入同学心中,这才是活动的教育意义。”范老师看到同学们的热情参与欣喜的说道。

活动结束后,高姗姗同学说:“每次参加专职团干联系基层团支部的团日活动后都能学到很多东西。之前只听说过‘四进四信’,但具体内容不知道。通过此次的团日活动,了解到了习大大讲话的精神内容,通过画手抄报,更加形象生动的体现大家对四进四信内容的理解和感悟。同时使宿舍间同学们的关系更加友好团结。希望以后经常举办这种类型的活动。”

杜露同学说:“‘四进四信’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青年工作者的深切期望与嘱托。目前,很多高校及共青团组织也在大力贯彻学习‘四进四信’的活动,这周我们班在范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了此次团日活动。我们几个人一组办手抄报,很开心,很新奇。因为在这个电子信息时代,手抄报更能吸引我们,让我们印象深刻,我们受益匪浅。更加深刻的认识了四进四信,更加注重关注国家大事。

专职团干联系基层团支部制度是我校开展共青团工作的一个重要抓手,“四进四信”是共青团最基本的工作指导方针,专职团干联系基层团支部必须扎实深入的学习贯彻,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对广大团员青年做最扎实的指导,让理论教育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