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重温革命岁月,点燃火红青春
信息来源: 护理学院     编辑: hlxy6    发表时间:2016-09-02    点击:

2015年9月24日下午2013级本科护理一班作为专职团干部基层联系点在我院阶七教室与院团委工作负责人范媛媛老师再次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9月团日活动以“重温革命岁月,点燃火红青春”为主题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主题团日活动分三个环节进行,第一个环节——红歌猜猜猜,同学们一边认真听红歌,一边积极抢答猜歌名;第二个环节——抗日知识知多少,本环节通过一系列有关抗日战争胜利的战役名称、人物、时间、意义等问题,让同学们较好的了解了抗战历史;第三个环节——抗日英雄在我心,由同学们在规定时间内写出自己心目中的抗日英雄。三个环节均采用积分制,充分调动了大家参与主题团日活动的积极性,同时也强化了大家有关抗日知识的了解。

活动的最后,范老师充分肯定了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开展的必要性,同时也希望青年团员要坚定信念,奋力争先。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正确的对待历史,铭记历史,把握现在的美好时光,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在学好专业知识额同时要多渠道、多途径的了解时政,关注时政,并学会理性地看待时事热点。

活动结束后,该支部团员韩唤弟同学说:“每次团日活动都会给我不一样的感受。在这次‘重温革命岁月,点燃火红青春’的团日活动中,猜歌名、30s内写出自己知道的抗战英雄、有关抗战的知识竞答三个游戏,让我又重温了抗战历史,对抗战英雄又多了一份崇敬。通过这次团日活动,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爱国之情,我会把满腔热血注入到学习中,希望以后也能为国家做出贡献!”

焦文婷同学说:“通过今天的团日活动,真的获益匪浅,70年前,中华民族用热泪与热血的奔流,结束苦难而悲壮的历史;70年前,八年的抗战,中华民族用钢铁与烈火的交迸,铸就坚强不屈的脊梁,在经历走过来的数次磨砺后,祖国以其坚强不屈的脊梁高高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我们自豪,我们骄傲,我们为有一个坚强的祖国而歌唱。范老师的指导让我更加坚信了自己的理想,要不忘本心,一直努力,让自己的青春无怨无悔。”

团日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加深了大家的爱国热情,更加激发了大家艰苦奋斗的精神,大家定会牢记历史,志存高远,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奋勇向前。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