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护理与健康学院第十九期团校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      编辑: 院团委    发表时间:2021-11-23    点击:

为加强团员思想建设,推进团学工作开展,护理与健康学院第十九期团校于111日晚7:00在学院三楼报告厅正式开幕。院团委书记范媛媛、学生团委副书记刘欣怡、组织部部长李静、宣传部部长邓蓓蓓及263名团课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典礼伊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国共青团团歌》。组织部部长李静宣读团课考核管理标准,对团课学员做出了纪律要求。随后,21级团员代表白静进行开班发言,分享她对中国共青团和中国共产党的敬仰以及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强烈愿望。最后,全体团课学员重温入团誓词,在铿锵有力的宣誓中,结束了开班仪式。

典礼过后,院团委书记范媛媛进行“强国有我请党放心”专题讲座,从党员发展程序切入,引导团员青年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道德修养;通过回顾我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增强了学员们对党组织领导作用的认识,加强了团员青年的爱国主义教育。最后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向团员青年发出号召,争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新时代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本次专题讲座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114日下午,学员们就团支部活动开展以及新时代团员培养问题开展小组讨论,过程中大家踊跃发言,积极发表见解,并综合小组成员意见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晚7:00,全体学员以小组为单位组织观看《我们走在大路上》系列纪录片,深刻体悟了新中国诞生的辉煌历程,以及革命先烈探索开辟道路的艰辛和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不少学员被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所触动。

115日晚7:00在院第四、第六阶梯教室,团校进行优秀团员交流汇报,2019级本科生周欣馨、赵源龙、郑岩,2020级本科生李静、邓蓓蓓以及2021级研究生吴田田作为优秀团员青年,向全体学员分享自己在学习、生活、工作方面的经验,鼓励青年团员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坚持体育运动,锻炼强健体魄,端正学习工作态度,全面提升团员综合素质。随后,全体学员接受团校考核,此次团校培训圆满结束。

本次团校的举办加强了团员的政治思想观念,提高了团员对党的相关知识的了解,充分发挥了团组织团结青年、联系青年和教育青年的功能,为培养优秀团员和团学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参加团校学习的重要性,增强荣誉感,提高自觉性,争做新青年,在学习生活中发挥积极模范带头作用。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