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我院举办“拥抱阳光心态,合理积极减压”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信息来源:      编辑: 樊卫华    发表时间:2019-12-09    点击:

为引导同学们正确面对心理压力,健康全面发展,以积极的心态迎接人生的挑战,125日下午4:00,我院特邀请教育学院王琼教授为我院在校全体学生做以“拥抱阳光心态,合理积极减压”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王琼教授从“关注心理压力,维护心理健康”、“正确认识压力,保持幸福心情”和“学习心理技巧,塑造阳光心态”三个方面分别为同学们进行心理健康教育。首先,王教授为同学们展示了大学四年的学生压力调查结果,并针对目前大学生的学习压力、求职择业问题、自身性格情绪问题等压力来源进行了剖析,阐述了焦虑和抑郁的表现,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缓解压力的有效方法。随后,王教授向同学们解释压力的定义,不断与同学们进行现场互动,当场进行压力测试,使同学们能够正确认识压力,从而接受压力所产生的影响。最后,王教授提出四个缓解压力的有效方法:改变对压力的看法、改变对自己的看法增强自信、提升左脑额叶活跃度和帮助他人。

王教授的讲座深入简出,生动诙谐,受到了在场学生的好评。此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的举办,有利于同学们心理障碍的排除、心理疾病的防治和精神健康的维护,为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王琼,北京大学心理学博士,现任郑州大学教育学院心理学系副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郑州大学青年骨干教师。主要研究方向集中在临床心理学、医学心理学等领域。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7项,在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SCICSSCI论文10余篇。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