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我院马玲老师助力企业急救技能培训,提升健康服务能力
信息来源:      编辑: 秦颖    发表时间:2019-11-25    点击:

应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疾病预防控制所邀请,1119日,我院马玲老师对该所从事健康管理工作的技术人员开展健康急救知识和操作技能培训。


马玲老师围绕医学应急救护知识、现场应急处置、徒手心肺复苏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特别是从心脏骤停的临床表现、判断识别、单人徒手CPR的流程、复苏指标、AED使用及创伤急救等方面进行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讲解,让每位学员对心肺复苏有了全面的了解,掌握早期识别、早期呼救及徒手心肺复苏能力。并利用模型教具向学员细致耐心地讲解了心肺复苏的应用场景以及具体操作过程。


为保证每位学员熟练掌握正确的心肺复苏操作技能,培训期间进行了现场模拟训练,学员在模型教具面前评估、按压、通气。他们互相探讨、互相学习,马老师现场指出操作中的问题并予以规范,掌握高质量心肺复苏技术要点。

通过此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课程,促进了相关企业技术人员掌握应急救护技能,同时也展现了我院教师学以致用、服务社会的精神风貌。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